馬路變河川!2001年納莉颱風「災情慘重」 台北捷運停擺數個月


馬路變河川!2001年納莉颱風「災情慘重」 台北捷運停擺數個月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白癡公主.jpg
白癡公主

網紅「白癡公主」個性搞怪幽默,YouTube主頻道「白癡公主」吸引超過百萬的訂閱人次,副頻道「白癡公主的無碼專區」近日的訂閱人數也突破7.1萬。日前她在副頻道中上傳一則「納莉颱風」的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白癡公主的無碼專區 IG

網紅「白癡公主」日前不定時會更新副頻道「白癡公主的無碼專區」,她表示只要是台北人,聽到「納莉颱風」四個字,就會非常記憶猶新。2001年讓台北市大淹水的納莉颱風,除了放兩天颱風假之外,更讓捷運停擺好幾個月,忠孝東路在豪雨過後儼然變成忠孝東河。

圖片來源/白癡公主的無碼專區 YouTube
圖片來源/白癡公主的無碼專區 YouTube

事實上,當時納莉颱風過後的台北市幾乎都在大淹水,從汐止沿路從南港、內湖到大安區都傳出有淹水的災情發生。馬路變成的河流上還會有慈濟、救難人員華橡皮艇在馬路上搜救、發放便當。即使是退水過後,馬路上還是隨處可見因洪水飄出的大型家電,以及水勢帶來的淤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人指出納莉颱風滯留在台灣附近的外海相當久,因此才造成過大的雨勢,也有人認為是台北當時的都市計畫系統沒辦法成載過高的雨水量,才會導致大淹水的情形。而如今納莉颱風已過去10幾年,在台北市的各大捷運站,還是可以在梁柱上看見當時淹水的刻度。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