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喉嚨癢 懷疑自己得「食道癌」 節目上曝高危險族群!


胡瓜喉嚨癢 懷疑自己得「食道癌」 節目上曝高危險族群!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胡瓜.jpg
胡瓜

今日(3日)傳出謝金燕吞嚥困難,讓許多粉絲都替她感到緊張。而藝人胡瓜也曾在節目上透漏自己懷疑過自己得了食道癌,所幸檢查過後僅是喉嚨發炎,胡瓜在節目中與醫師的對談中也提到某些族群要特別注意,並定期至醫院檢查。

圖源: YouTube
圖源: YouTube
圖源: YouTube

在談話性節目《醫師好辣》中,胡瓜表示自己曾經因為喉嚨癢癢的吞嚥不適,而擔心自己得了食道癌,原因是他本身會胃食道逆流,也愛吃消夜,也算在高危險族群中,所幸就醫結果出來他僅是喉嚨發炎,而他也提到他每年都會去照胃鏡做檢查。

看更多: 胡瓜停機罵她罵到哭!蔡允潔錄《大集合》太白目 走心崩潰:被罵到忘記是哪次了

以下為醫師提到的高危險族群,有以下習慣的人皆會有較高的罹癌機率。

抽菸、喝酒、吃檳榔
胃食道逆流
愛喝熱湯、熱飲

圖源: YouTube

食道癌和肝癌一樣都是無聲的殺手,在節目中錢政弘醫師表示病人感覺到不適才去醫院,檢查完發現罹癌的病人通常都已經是第三期以後,原因是食道有彈性,在前期通常不會有什麼感覺,而第三期以後的存活率不到三成。

看更多: 謝忻遭爆「背骨仔」切割恩師!公開私人群組對話求洗白 胡瓜:我準備換徒弟了!

食道癌前期照胃鏡時是可以檢查得出來,胡瓜也提醒會抽菸、喝酒、吃檳榔的觀眾要定期去照胃鏡做檢查。食道長度介於20至25公分,所以若感覺食物卡在胸口也算是吞嚥困難的一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