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頭!電視台「惡搞」英國女王 大跳熱舞、內容太嘲諷被罵爆


玩過頭!電視台「惡搞」英國女王 大跳熱舞、內容太嘲諷被罵爆

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Channel 4)每年都會有製作「另類英國女王聖誕致詞」的傳統,今年同樣也不意外的找來女演員穿上相似的服裝、以「深度仿冒」(deepfake)的合成技術在鏡頭前大跳熱舞、惡搞女王!不過影片一出也得到不少「反面評價」,甚至因為發表嘲諷的內容過於逼真,不少人認為「非常不尊重」女王,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看更多:Lisa才第二!女星擠下「周子瑜」奪冠 全球百大「最美最帥臉蛋」名單出爐

圖片來源: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傳統的女王聖誕文告是在BBC及獨立電視台(ITV)播放,而「第四頻道」則是每年都有惡搞女王,製作「另類的聖誕文告」的習慣,今年甚至使用了合成技術deepfake,由搞笑女演員Debra Stephenson穿上女王最喜歡的藍色洋裝,用技術更換了彼此臉蛋、發表「文告」演說,甚至還在影片中大跳熱舞,女王一改正經的形象,站在桌子上手舞足蹈,畫面相當搞笑。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由演員念出的賀詞開頭便說:「在BBC上,我總是沒法講真心話,感謝有Channel 4,讓我可暢所欲言。」接著除了感謝民眾在艱苦的2020年一起度過之外,內容也提及不少與皇室相關的爭議性話題,像是哈利王子和梅根夫妻離開英國王室,同時還影射約克公爵(Duke of York)安德魯王子捲入性醜聞等事件。由於發表的這些嘲諷內容過於逼真,也立刻引起不少網友抗議,認為太不尊重「王室」。

圖片來源:Youtube

「深度仿冒」(deepfake)合成技術在2018年崛起,由人工智慧技術讓影像上的面孔互換,只需要一張照片,就能把一個明星的臉換到用戶身上。而對於惡搞女王,BBC王室事務記者維切爾(Nicholas Witchell)也表示:「針對女王的模仿現在有無數個,這並不是特別好的一個。」而白金漢宮官方也向BBC新聞台表示,他們對此事件不予置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