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面試遭歧視?小生諷「世界對異男不友善」掀論戰 火速道歉了


同志面試遭歧視?小生諷「世界對異男不友善」掀論戰 火速道歉了

網紅「我是小生」從PTT發跡,隨後還擔任作家,常常在網路上回答網友的感情問題。日前針對「臺虎精釀」面試官失言的風波進行反諷,並在文中指出「這世界對異男最不友善吧」,引發網友砲轟,隨後小生火速在臉書再度發文回應!

看更多:誤切畫面!企鵝妹靠斗內「狂撈991萬元」 網看傻:比賣身還賺

圖片來源/我是小生 FB

日前「臺虎精釀」的一場面試,竟惹出疑似歧視同志的風波。那位面試者表示自己人生中最瘋狂的時刻是向家人出櫃,不過卻遭到面試官回覆「這也算喔」,事件在網路上爆發後,臺虎精釀也在粉絲專業發表聲明道歉。

隨後網紅「我是小生」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異性戀男性去面試時,對於面試官提問「你人生有沒有勇敢冒險的事情?」,若他表示「有,我在17歲考大學那年,向我爸坦承我交了一個女朋友」的話,被大眾認為「這樣也算喔?」應該也是理所當然,他在文末更寫下:「這世界對異男最不友善吧。」

圖片來源/我是小生 FB
圖片來源/我是小生 FB

貼文發布後,不少網友認為小生此次發布的貼文實在太過草率,舉的例子也不太妥當,有網友認為兩個事件背景無法放在一起做比較:「以現今社會,出櫃跟坦承交女友可能會承受的壓力以及注視程度,仍然不能放在同一個天秤上吧?」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小生的貼文十分有道理,他們認為不管何種性傾向的人,都應該要一視同仁。

圖片來源/我是小生 FB
圖片來源/我是小生 FB

輿論爆發後,小生火速再度於臉書發文道歉,他坦承在多議題的論戰上,常常藉由反諷、隱喻等方式提出不同的論點,並在留言處讓兩方爭辯,希望雙方得到交流。不過這次他坦承自己沒有表達清楚動機以及論點,並且造成自相矛盾的情形,非常失敗。他最後也表示會藉由這次經驗重新檢討過去發文的方式,希望找到更溫柔、嚴肅的角度看待各種議題。

 

昨天晚上瓶子很嚴肅地問我為什麼要發這種文,我仔細的想了想,確實有很多不妥之處,所以想在此好好的疏理和道歉。 我記得同婚公投的時候,我一個交情不錯的朋友來向我表達他的憂慮,他覺得公投過了以後,自己的小孩會被班上的同性戀帶壞變成同性戀,我很認...

我是小生發佈於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