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送舊迎新展望2021!測出「該如何總結2020年」?


每週占卜/送舊迎新展望2021!測出「該如何總結2020年」?

2020年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週了,有人說在今年能夠平安的活著,就是最大的勝利,是的,我們何其有幸!繼上週12/22土木合相的重磅星象之後,12/30迎來巨蟹座滿月,喚起每個人的回憶:今年一整年,我們一起經歷了殘酷疫情的考驗,忍耐並包容眾多限制,在變動中求生存,危機中尋找轉機,也學會了珍惜當下、守護健康、感恩自由。

滿月代表圓滿,也代表事物走向終結,讓我們告別2020年所有苦痛、悲傷、災難、壓抑、壞習慣等,準備迎接2021年的希望、期待、樂觀、突破、新氣象,昂首闊步的跨過這一年吧! 

本週讓我們有請充滿同理心和療癒感的珍愛卡(Cherish Cards),給出珍愛生命、疼惜自己、提高覺知的洞見,一起來測測看我們該如何總結2020年,展望2021年吧!

現在請靜下心默念題目:請問我該如何總結2020年,展望2021年呢?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個捕夢網,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2020年:探險/2021年:服務

2020年「探險」:回顧今年,你可能已經展開新的旅程、踏上探險的道路,不妨細數今年做了多少新的嘗試呢?原來自己這麼的勇敢,也已經走得這麼遠了。2020年送你的禮物是「宏觀的視野」,這是一個全新的階段,當你帶著全然的好奇、輕裝上路,從更高的視野來觀看生命,即能收穫深刻的領悟。 

2021年「服務」:展望明年,你有許多給出服務的機會,服務他人不分性別、年齡長幼、身分貴賤,只需要一顆熱忱的心。服務別人同時也是服務自己,當你有能力給出服務,你也會更開心。明年你所需要的,即是在每一次交流、每一個互動當中,給予別人接納與支持、包容與滋養、鼓勵與尊重的品質,帶著「無條件的愛」,把服務他人當作一種樂趣與志業,你會愈來愈快樂! 

 

B、2020年:對焦於渴望/2021年:控制

2020年「對焦於渴望」:回顧今年,你是否已經發現,當你把注意力放在什麼感受或想法上面,相應的事件就會發生?當你被忙碌淹沒、被負面情緒/念頭困住,請提醒自己聚焦於想要的渴望,而非不想要的雜訊。2020年送你的禮物是「捕捉美好」,重新確立意圖、校準人生,就能擺脫煩躁與焦慮。

2021年「控制」:展望明年,你會有更多的機會主導人生,除了控制自己以外,也期待能夠控制他人、控制事物的走向。只是要留意自己是否有一種「害怕失控」的擔憂,似乎無法完全信任自己和別人自主判斷的能力,進而壓抑想法和情緒的自然流動。請帶著「放開」的品質踏上2021年之旅,覺察自己究竟想控制什麼?擔心什麼?隨時提醒自己:我願意放開與臣服,順流而行。

 

C、2020年:做大夢/2021年:犒賞自己

2020年「做大夢」:回顧今年,現在的你已經完成某個生命階段與目標,下一步就該擴展格局了。或許你覺得今年有停滯不前的感受,事實上你永遠比頭腦認知的自己還要更好更棒,你絕對不只如此!2020年送你的禮物是「勇敢做夢」,你值得更遠大的夢想、更美好的願景,給自己信心,讓夢想啟航。

2021年「犒賞自己」:展望明年,除了辛苦忙碌以外,別忘了勞逸結合,抽空放鬆休息、玩耍、吃美食,車子都需要保養和維修,當你犒賞自己就是在為身體充電、加油打氣!記得告訴自己:「我是值得的。」對自己好、懂得享受是天經地義的事,這是在幫助自己的能量和情緒取得平衡,車子要加好油,馬力才會足;人當然也要吃好料、用好康,才能在生活中綻放無限活力!

 

D、2020年:接受/2021年:保持希望

2020年「接受」:回顧今年,你是否常處在失衡的狀態,總是付出太多,接受太少,甚至很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幫助呢?2020年要送你的禮物是「感謝」,對於別人的肯定、讚美、欣賞、協助、給予,練習坦然接受並心存感激,來到你面前的人事物皆有意義,覺察自己面對接受的心態,取得施與受的平衡。

2021年「保持希望」:展望明年,你有無限可能性,就像牌面上寄出信件的女孩,正在等待回音;或是看著糖罐的小妹妹,渴望甜美的滋味;又如同安然閒適的老爺爺,享受生活;或者喝到彈珠汽水的男孩,滿心歡喜。2021年請記得「信心就是力量」,多一點希望,生活中就多一點美好、也多一分力量。為自己和他人點燃信念的火焰,保持希望與樂觀,讓生命能量宛如新生。

 

占卜私房話:2020年我們失去了很多,面臨了世局動盪和生離死別;2020年我們也學到了很多,學會了活在當下與珍愛生命。度過2020年,再也沒有什麼事比「愛自己」更重要,祝福大家勇敢放下舊有且不再適合自己的一切,敞開心胸迎接嶄新且無限的可能性,珍愛自己、享受每一刻!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