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打敗《神隱少女》!坐上日本影史冠軍寶座


《鬼滅之刃》打敗《神隱少女》!坐上日本影史冠軍寶座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自上映以來票房居高不下,一路竄升到日本動畫電影票房的第三名,僅次《神隱少女》和《你的名字。》,而就在昨天(26日)終於打敗《神隱少女》奪得第一名的寶座。

看更多: 懶人包|《鬼滅之刃》角色介紹、呼吸派系、背景故事及死亡列表大統整

日本影史票房/圖源: 萌娘百科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昨日以317.2億的票房打敗了擁有316.8億票房的《神隱少女》,成為在日本本土票房最高的日本動畫電影。但在全球日本動畫電影的榜單中《神隱少女》還是穩居第一,第二名為新海誠的《你的名字。》,第三才是《鬼滅之刃》。

全球日本動畫電影票房/圖源:維基百科

不久前就有許多網友在討論,以《鬼滅之刃》電影版的票房的攀升速度,很有可能打敗動畫界的經典《神隱少女》,也讓不少人好奇這部熱度極高的動畫究竟能不能拿下日本票房第一的寶座。當時還有日媒去採訪宮崎駿大師本人,雖然宮崎駿本人表示不在意數字及名次,但他的粉絲們都非常不希望《鬼滅之刃》超越《神隱少女》,許多影迷表示《神隱少女》在他們的心中地位非常高,兩者的劇情走向和帶來的觀後感受絕然不同,因此不樂見《鬼滅之刃》以票房數的形式超越心中的經典。

圖源:Dcard

宮崎駿也在訪問中提到現在全球皆通貨膨脹,意指純比數字其實沒什麼意義,過去的通膨和現在是不同的,也有網友比過現在與過去那個年代的差異,提到現代的觀影人數也較過去多出許多。

圖源:Dcard

長江後浪推前浪,只要動畫電影產業沒有停擺的一天,這些排名都有可能會改變,不論最後榜單是什麼樣,相信這些數字都不會改變電影們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