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已過附議門檻 最後會實施嗎?


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已過附議門檻 最後會實施嗎?

國家發展委員會在網上提供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目的是希望民眾提出好點子一同來改善目前的社會問題。有民眾提議將國高中的上課時間改為9點半至5點,目前附議人數已過門檻,接下來就等相關機關的回應。

看更多: 自殘搏眼球?Dcard網友評論兩極 瘋男Nick拍片回應:沒有故意傷害自己

圖源: 公共政策平台

12天前有民眾在平台上提案,要求國高中的上課時間改成9點半至5點,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寫道「普遍學生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希望藉此能延緩上課時間」,認為「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自提案發出為止已過12天,而目前附議人數也來到8749人,附議期限還有49天,至於結果就得等49天後,由教育部來回應。

上課時間也不是第一次被提出來討論了,台灣的上課時間從好幾年前就不斷被提出來討論,過去也有網友比較各國的上課時間,台灣的上課時數在全球可算得上數一數二的長。歐美國家一天的上課時間多落在6小時,而亞洲國家則落在8-9小時。

圖源: Dcard

而對於改上課時間這件事,不少人也是樂見其成,網友們也在Dcard上討論到台灣教育把課本上的內容看得太重,學生們應該有多一點的機會多元發展、探索自我,但還是有某些已畢業的網友們感到不公平。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