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艾薇.jpg
李艾薇

「時間/差一點剛好/慢一點/不妙」——〈失重前幸福〉

對艾薇來說,一切都來得剛剛好。從小夢想成為一位歌手,10歲就開始征戰各種歌唱比賽,拿下了超過百個冠軍獎杯,直到2019年來台灣參加《聲林之王2》再次奪下冠軍,隨後也成為蕭敬騰老師的師妹,成為樂壇最有爆發力的最強新人——艾薇Ivy。

 

蕭敬騰:真的很想咬妳一口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在《聲林之王2》比賽期間,艾薇具有爆發力的嗓音就獲得了許多導師的青睞,不論是情感充沛的〈荒唐〉;或者是需要強大爆發力的〈盛夏光年〉;抑或是邊跳啦啦隊邊唱的〈Hey Mickey〉都難不倒她。提到比賽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故事,艾薇毫不猶豫的表示就是敬騰老師對她說:「真的很想咬妳一口」。

「我覺得到以後7、80歲,變成老阿婆了,我都不會忘記這個。其實一開始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因為在我們那邊,沒有用『我想咬妳一口』這種形容詞,後來問了媽咪這是什麼意思,她才跟我講,很像是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狗狗,妳會想捏牠、咬牠的那個意思。」

 

關於艾薇的吸引力法則⋯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然而其實在首集節目時,蕭敬騰老師對於艾薇並沒有太多的點評,到了第二集搶麥環節,她先是清唱了〈Sweet Dreams〉,讓蕭敬騰老師眼睛為之一亮,成功從他手中搶下麥克風,整首演唱完畢後,台下的導師們更是對她讚譽有加,信更直呼:「冠軍啦」。

「被通知可以去參加《聲林之王2》海選的那刻起,我就在腦中想我要拿冠軍、我要蕭敬騰老師看重我,就真的都成真了。很神奇的是像〈Sweet Dreams〉那一集,我一知道我要唱這首歌後,睡覺我都會開始想走去攝影棚、化妝、準備、搶麥、清唱、蕭敬騰老師上來選我,然後選到我之後,表演完每個老師都稱讚我,我甚至都想好了那個評語,每一天都在想同樣的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在唱完〈Sweet Dreams〉之後,蕭敬騰也越來越關注艾薇,往後的比賽演出時,老師總是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讚賞,更在比賽結束後成為了蕭敬騰的師妹,在12月11號推出新單曲〈失重前幸福〉。

成為蕭敬騰的師妹後,艾薇並不覺得這是個壓力,反倒成為自己前進的動力與目標。「其實是覺得很開心、榮幸。我可以跟其他人講『蕭敬騰老師是我師兄,很厲害耶』,沒有覺得很有壓力,反而是一個動力,師兄那麼厲害我也要進步,所以我覺得反而是個動力讓我會更提升自己。」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追求100分的艾薇也分享了在錄音室有趣的故事,當時敬騰老師曾到錄音室想關心她,但艾薇卻將敬騰老師趕了出去,更開玩笑放話未來老師都不能夠到錄音室探班。

「我在錄第二、三首的時候,老師有來探班,他一來我就很緊張,連呼吸都不會,因為在錄音室錄歌,製作人會讓我試試別的唱法,我不想要讓蕭敬騰老師看到我7、80分的東西,因為我怕他會覺得突然間艾薇100分的分數變成80分。」

 

首張單曲:〈失重前幸福〉

回溯到啦啦隊員時期,艾薇在一次練習被拋接空中自由旋轉兩圈時,不小心失重從空中摔下,與底層的人頭部相撞,也因此在額頭上留下了一條疤痕。在恢復期間,每當艾薇照鏡子時,總覺得自己的外型變醜了,整個人的狀態相當沒精神,直到來台灣參加《聲林之王》比賽時,看見粉絲們的鼓勵,才漸漸開始接受自己的疤痕,甚至驕傲地覺得這條痕跡帶給她幸運,讓她成為「被選中的人」。

「我本身是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女藝人把她的疤痕這樣的秀出來,也不害怕被人家發現而且還講出來,所以我到後面就覺得自己很帥」,艾薇帥氣又堅定地說道。

發行單曲〈失重前幸福〉後,除了攻佔音樂平台新歌第一名之外,MV也在兩週內破了百萬點閱。問及艾薇這次發單曲有沒有特別的期許時,她也表示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她只祈求一切順利就好,「因為發單曲以前沒有試過,所以我一直都是跟自己講順利就好,因為我相信我的神看到我努力,祂會給我一個好的結果。」

 

謝謝你們耐心等我

專訪/受蕭敬騰大力讚賞!艾薇Ivy:「從《聲林2》海選就在想要拿冠軍」

最後,艾薇也想對一路支持著她的薇糖們說說話。

謝謝你們這樣耐心的等我,在我還沒有發單曲的時候,你們也還是持續的支持我、鼓勵我,很謝謝你們。有時我發我很想要回家的限時動態,你們都會來加油,我覺得很感動。我會繼續加油不會讓你們失望,然後帶更多好的作品給你們聽。」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小編來送福利啦

活動獎勵:艾薇親筆簽名拍立得 1 張(僅限台灣地區)

活動時間:2020.12.25(五)~2020.12.31(四)

活動規則:

完成以下兩個步驟,即擁有抽獎資格喔!

1. 按讚「 台灣達人秀 」FB粉絲專頁。

2. 公開轉分享「此篇文章」至個人 FB,並於該篇貼文下tag一位好友、說出一句話,即可參加抽獎。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