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汗藥一聞就倒!77老大曝「古代秘藥」真實性:真的有鶴頂紅


蒙汗藥一聞就倒!77老大曝「古代秘藥」真實性:真的有鶴頂紅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77老大.jpg
77老大

古代武俠小說中常常看見鶴頂紅、金創藥等秘藥,讓許多現代人好奇這種秘藥,到底功效是不是都跟小說形容的一樣如此顯著。網紅「77老大」因其中醫背景時常在頻道中分享健康、養生的資訊,日前他針對「古代秘藥」如金創藥、蒙汗藥、包生男、鶴頂紅等進行講解,並拆解各種藥組成的成分,讓不少網友大開眼界!

看更多:女乃台大解禁!桃園娜美「回歸圖奇」永ban解鎖 網全暴動

圖片來源/77老大 IG

網紅「77老大」時常在頻道裡以中醫的角度跟觀眾分享養生資訊,日前他在頻道中講解武俠小說、宮廷劇時常出現的秘藥,他指出蒙汗藥在武俠小說中的功效是讓人昏迷,而他研究古書後發現該藥是由「曼陀羅花」中萃取而來,這種花全株有毒,若是在藥中劑量大的話會導致昏迷、迷幻等作用。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至於包生男,則是由於古代重男輕女的觀念普及,因此衍生很多千奇百怪的配方,77老大則認為這種藥只是依靠中藥材,如:黃耆、黨蔘、桂枝、枳實、沉香等,作用為補充陽氣、舒理肝氣、暢通氣血藉此加強帶有Y染色體精子的活性與適合其生存的環境。

至於金創藥的部分,77老大表示該藥不可能具有如此神效,部分是因為武俠小說的誇大渲染造成的,金創藥其實是一種混和的方劑,利用兒茶、血竭、冰片、乳蕭、沒藥等,達到止血、消炎、收瘡、止痛等效果。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圖片來源/77老大 YouTube

最後一種是眾所周知的鶴頂紅,77老大指出鶴頂紅其實就是砒霜,不過純度並沒有這麼純,因此會呈現紅色,若是誤食會造成「急性砷中毒」,會造成血管破壞、肝臟出血,嚴重造成呼吸衰竭死亡等後果,因此鶴頂紅從古到今也被稱作毒王之王。影片發布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寫下:「增長見聞」、「感謝老大無私分享知識」、「中醫老大就是猛」。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