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陷侵權風波!律師曝「華研求償關鍵」:與詞曲著作權無關


田馥甄陷侵權風波!律師曝「華研求償關鍵」:與詞曲著作權無關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田馥甄.jpg
田馥甄

網紅「瑩真律師」時常在網路上以律師的角度,去解釋時事背後的法律資訊,日前瑩真律師在頻道中針對近日「田馥甄版權爭議」進行講解,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看更多:kamoi真的掰了?超負荷「公開告白」蝴蝶兒 網暴動:真男人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IG

日前歌手田馥甄因為在演唱會上,演唱多首於前公司「華研國際」中錄製的歌曲,因此遭到華研針對「侵權」求償。瑩真律師指出田馥甄只是演唱者,並未擁有詞曲的著作權,因此要演唱不屬於自己著作權的歌,還是要徵求著作權人的授權。不過,瑩真律師也坦言,這次事件與田馥甄現在的公司有沒有取得詞曲著作權無關。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瑩真律師指出田馥甄的公司不可能犯這麼嚴重的失誤,而根據華研發出的聲明中很明顯可以得知,這次田馥甄的版權爭議,是與歌曲的「錄音著作權」有關,而非詞曲的著作權。瑩真律師表示著作權通常會專屬授權給「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進行管理,經由這樣的一個團體去接洽關於音樂版權的授權問題。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律師針對「錄音著作權」的層面則認為,由於近期歌手在演唱會上演唱歌曲,大多都會錄製演唱會版本的歌曲、片段,這樣錄製下來的新版本,則會有可能對舊的錄音版本造成收益上的影響,而侵害到舊版本的錄音著作權。

不過,律師也認為田馥甄也尚未發行演唱會錄音的版本,因此華研這次主張的侵權,很可能是在田馥甄離開華研時,就已經在合約中表明若是田馥甄將在未來的演唱會中演唱舊歌,就該先徵求華研的同意,因此這次事件才會產生違約的疑慮。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