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名導金基德染新冠肺炎 病逝於拉脫維亞 享年59歲


韓國名導金基德染新冠肺炎 病逝於拉脫維亞 享年59歲

韓國知名導演金基德因感染了新冠肺炎(Covid-19),病逝於拉脫維亞醫院,當地時間為11日凌晨,享年59歲,目前家屬已證實這項消息。

看更多:日本演藝圈又傳噩耗 日男星窪寺昭被發現於家中身亡

圖源: 維基百科

俄羅斯媒體表示金基德是從聖彼得堡到達拉脫維亞,途中經過愛沙尼亞。當地消息指出他於11月20日抵達拉脫維亞,12月5日後開始聯絡不上,家人們也表示他抵達幾日就與他失聯,也是透過報導才得知他的死訊。

俄媒表示消息是由入口網站「Delfi」取得,此網站為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主要互聯網,支援英文和俄文。而金基德的家人則是透過韓媒「Edaily」來證實金基德的死訊,金基德的電影製作公司也透過韓媒「news1」公布了這項消息。

金基德拍過許多出色的電影,如「援交天使」、「空屋情人」、「聖殤」和「莫比烏斯」,也在許多影展中獲得獎項,如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和坎城電影節,當時憑著「聖殤」獲得第69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和第33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影片獎,更曾獲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圖源: 韓媒

對於他的離世釜山國際電影節執行主席全良俊(Jang-jun Jeon)在當天於SNS寫道,「我聽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據說他在去拉脫維亞的醫院住院兩天後就在今天去世了。韓國電影業無法彌補這巨大的損失和悲傷。我希望死者萬事如意。」

但金基德的醜聞比他的電影成就更加有名,在2018年時他曾被多名女性指控他利用工作職務特權,對她們進行性騷擾及性侵行為。2018年1月,金基德被參演《莫比烏斯》中的某女演員起訴暴力致傷、名譽損毀。檢方最終認定金基德導演在片場扇了此女演員兩次耳光,判定金基德支付500萬韓幣的罰金。

導演金基德對女星和媒體提起訴訟,但上個月敗訴。在傳出與此女演員的性醜聞後,金導演經常留在國外避免與記者接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