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希望:為愛重生》性侵犯趙斗淳今早出獄!爆怒民眾毀車頂洩憤


快訊/《希望:為愛重生》性侵犯趙斗淳今早出獄!爆怒民眾毀車頂洩憤

201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希望:為愛重生》(《素媛》),改編自2008年的真實案例「趙斗淳事件」。當時趙斗淳綁架並性侵女童,手法非常兇殘。雖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過他因為被法官判決「年紀大加上酒後精神不穩」的關係,所以雖然犯下的罪刑嚴重,卻只需要服刑12年。

看更多:趙斗淳回來了!「明早出獄」警成立5人小組 獄友:不相信會改

圖片來源:imdb

趙斗淳今天(12日)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45分(約台灣時間5時45分,台灣比南韓慢約一小時)出獄並搭車回家。根據韓聯社的報導,趙斗淳按南韓警方原定計畫,辦理出獄手續並戴上電子腳鐐後,他直接搭乘公務車回老家京畿道安山市的觀察保護所報到,隨後搭乘公務車直接返家。

圖片來源:圍觀民眾的Youtube

據悉,為了以防今年68歲的趙斗淳再犯下過錯,警方成立了組成「趙斗淳特別管理小組」,除了會讓他配戴電子腳鐐之外,接下來也會嚴格監督趙斗淳出獄後的動向,限制趙斗淳出獄後能外出的時間,以及他的飲酒標準。為了保護居民及隨時監控趙斗淳動向,警方透露已在其住家附近安裝監視器。

看更多:1小時1千次伏地挺身!趙斗淳「倒數4天出獄」 友:不信悔改

圖片來源:圍觀民眾的IG

當趙斗淳完成手續步出保護所的時候,他雙方放後,本以為是根據南韓習慣雙手被繩子綁上,但卻是將雙手背在背後。根據南韓的文化,這表示上位者表達權威的動作,顯示他態度傲慢。他甚至以此動作向鏡頭鞠躬,讓現場記者也爆怒,質疑他不是認真悔改。

圖片來源:圍觀民眾的Youtube

雖然警方做了許多相關的措施,但還是難以完全安撫網友們擔心受怕的心情。由於民眾對於趙斗淳的犯案手法十分痛恨,且對受害女童十分憐惜,不少民眾從昨天開始聚集並包圍監獄大門前面。一直到趙斗淳出獄時,現場的民眾不斷傳出「趙斗淳死刑吧」、「趙斗淳下地獄」等對他的指責,也有強烈不滿的民眾向趙斗淳的公務車丟雞蛋及阻擋車輛前進外,更有民眾跳上他的車頂狂跳來阻礙他返家,現場一陣混亂。

圖片來源:圍觀民眾的Youtube

由於趙斗淳有多達17次前科,加上他在坐牢期間曾多次請願「想見被害者」,讓大票網友摸不清他的意圖。原先他更預期會搬回距離被害人距離相當近的住家,也讓受害著的爸爸相當憤怒,認為這是二次傷害。種種跡象均被認為趙斗淳的再犯機會高,可惜雖然南韓有高達60萬民眾連署向青瓦臺請願反對他出獄,但礙於法規而未能成功。

看更多:多次請願見受害者!趙斗淳「倒數3天」出獄 突搬家惹議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