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PTT老梗「已知用火」是什麼意思?還不知道的話代表你真的落伍了!


懶人包|PTT老梗「已知用火」是什麼意思?還不知道的話代表你真的落伍了!

每年網路上都會出現許多新的流行語及梗圖,不過仍有不少經典的網路用語屹立不搖,成功在時代的潮流中從流行語成為常用句,「已知用火」就是其中之一!究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又是如何成為經典老梗?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瞭解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已知用火」的起源及意思

 

已知用火的意思

圖/ Yahoo搜尋

「已知用火」形容人像活在史前時代一樣資訊落後、消息不靈通,對流傳已久的事情不知情,或是把大家早就說過的事情再拿出來提,類似「你家網路用撥接?」、「lag」的意思。除此之外也衍生出像原始人已知用火一樣「發現新事物」的含義。

 

已知用火起源

圖/ 週末大爆卦Youtube

已知用火成為PTT鄉民用語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當時歌手楊宗緯在節目上曾被主持人陶晶瑩調侃長得像「北京猿人」,因此被網友用北京人的特徵「已知用火」吐槽,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現在的意思。除此之外,楊宗緯也因為愛哭的個性經常在節目上落淚,而被網友用「哭哭」一詞狠酸,也讓「哭哭」成為經典的網路用語之一。

 

已知用火相關梗圖

圖/ Dcard
圖/ BMO Youtube
圖/ Meme梗圖倉庫
圖/ 賽門Youtube
圖/ 賽門Youtube
圖/ 賽門Youtube

 

已知用火影響

「已知用火」一詞已經在網路流傳已久,因此用途也十分廣泛,例如2014年台北地檢署誤傳發生火災時,就有許多網友猜測是為了燒毀機密文件的陰謀論,當時就有網友使用「已知用火」一詞來調侃。

圖/ PTT

不過也有網友十分不爽每次不懂什麼梗就要被回「已知用火」,「在你眼裡的舊有可能是別人眼中的新」,認為每個人接收新資訊的時間點本來就不一樣,不少網友也認為留「已知用火」有種在嗆別人什麼都不懂的感覺,讓人覺得不舒服。甚至有網友以為「已知用火」的意思是「謝謝你的分享,已經知道要怎麼用了」的意思,造成許多討論。

圖/ Dcard
圖/ Dcar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