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黛安娜王妃「睡美人照」掀熱議 秘書爆「不人道」規範


推特瘋傳!黛安娜王妃「睡美人照」掀熱議 秘書爆「不人道」規範

Netflix影集《王冠》(The Crown)改編自英國女王的生平事記,從2016年開播以來,深受劇迷們喜愛,在上個月才推出的第四季,也因還原的場景太過真實,引發不少爭議,甚至被英國官方要求加上「劇情純屬虛構」的聲明!隨著影集的成功,「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經典「睡美人」照,也在網路上再度掀起話題,引發熱烈討論!

看更多:劇情太寫實!Netflix《王冠》遭皇室要求加「純屬虛構」:很不敬

《王冠》劇照,圖片來源:Thecrownnetflix
《王冠》劇照,圖片來源:Thecrownnetflix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黛安娜王妃有一張拍攝於1981年11月4日的照片在推特上瘋傳,當時新婚沒多久的黛安娜和查爾斯王子一起出席倫敦皇家晚會,她身穿一字領設計的紫藍色洋裝,小露香肩看起來仙氣逼人!據了解,當時她腹中已經懷著哈利王子,不過當時王妃或許是太累犯睏,整個頭一歪閉著眼就睡著了!後來這張熟睡的經典照也被命名為「睡美人」,也引發不少議論。

圖片來源:cheatsheet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此外,報導中也指出,黛安娜當時其實只見過查理斯一次面,兩人就交往,而且結婚時才20歲,她在嫁入王室之後也經常「被丈夫冷落」,甚至不受王室親友們的歡迎,加上英國王室有各種條規和傳統要遵守,又必須經常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與參訪,讓戴安娜逐漸感到身心俱疲,承受了極大的壓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而先前也有一名伊莉莎白女王的私人秘書威廉爵士(William Heseltine)就出面爆料說,英國王室有奇怪的規定,就是與女王住一起的王室成員們,若是在女王還沒就寢,就擅自先睡的話,會被視為不尊重、沒有禮貌!而這項規定也讓黛安娜王妃感到非常困擾,她曾多次違背傳統規範,遭王室成員視為是「不守規矩、令人傷腦筋的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