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世界上不該存在的食物!「三色豆」榮登榜首,發明起源卻超感人?


懶人包|世界上不該存在的食物!「三色豆」榮登榜首,發明起源卻超感人?

世界上最不該存在的食物是什麼呢?臉書日前發起了「#世界上不該存在的食物challenge」,讓不少網友分享自己最討厭的食物,秋葵、苦瓜、芋頭、茄子、皮蛋、青椒、木耳、香菇等喜好兩極的食物通通上榜!

不過大部分的食物其實都還是會有一票死忠粉,唯獨三色豆成為網友一致認為「真的應該消失在世界上!」的地獄食物,然而三色豆的發明原因背後其實相當感人,除了三色豆之外又有哪些網友喜好兩極的食物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瞭解這些爭議食物背後的故事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5大爭議食物的來歷

 

Top5 螺獅粉——超臭卻超好吃?!疫情期間一度斷貨登熱搜

圖/ 古娃娃Youtube

螺獅粉可以說是近幾年非常熱門的一樣食物,不少網美、Youtuber都曾經挑戰試吃這個傳說中「超臭」的大陸美食。事實上螺獅粉的臭味主要來自於配菜之一的「酸筍」,因為經過發酵後會散發強烈的氣味,讓很多人覺得「像屎味」而無法接受!

圖/ 古娃娃Youtube

不過比起其他世界上不該存在的食物,螺獅粉的死忠粉絲其實可以說是非常多,不少網紅也表示其實一點也不臭,只要是喜歡臭豆腐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螺獅粉的臭味,更是許多愛吃辣的人大力推薦的美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速食袋裝的螺獅粉更一度缺貨,讓「螺獅粉還不發貨」登上熱搜,可見螺獅粉又臭又好吃的獨特魅力!

 

Top4 鹹豆漿——外表像ㄆㄨㄣ,愛恨兩派戰翻!加滿這1料才是內行人

圖/ 影片截圖

永和豆漿等傳統早餐店經常會有一樣「鹹豆漿」引起民眾熱議,因為我們經常接觸到的豆漿都是甜的,導致許多人好奇「為什麼會有鹹豆漿這種食物存在?」鹹豆漿不只有鹹味,更因為加了醋而帶有酸味,也讓原本是液體的豆漿結成塊狀,同時具有豆花的口感。

圖/ 圖文不符

一碗鹹豆漿通常還會加上蔥花和油條,不少網友認為鹹豆漿「看起來很像ㄆㄨㄣ」、「超像嘔吐物,嘔嘔嘔嘔嘔嘔」、「沒忘記前世的記憶才會覺得好吃」,鹹酸的味道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不過仍有不少鹹豆漿的擁護者表示:「有內涵的食物,不能只看外表」、「井底之蛙」愛恨兩派經常掀起論戰!

圖/ PTT

不過有許多內行人表示「記得加辣油!超級讚」、「還要加辣油才對味」,認為鹹豆漿加辣油才是最好吃的獨門吃法!除了賣相不佳之外,鹹豆漿無法被大眾喜歡的一大原因在於不同店家做的味道會差很多,因此很容易踩雷,必須吃到做得好的才會覺得好吃。

 

Top3 香菜——永遠處於戰爭最前線!討厭香菜其實跟基因有關?!

圖/ 薩泰爾娛樂Youtube

說到爭議性最強的食物當然不可以不提到香菜了,這個從名字就充滿爭議的蔬菜曾經引起網友多次論戰,但其實討厭香菜並不是你的錯!根據科學研究顯示,香菜含有大量的醛類物質,在人體中負責感受氣味的基因「OR6A2」對這類物質感受十分強烈,因此遺傳到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不喜歡香菜,大約有1~2成的人食用香菜時吃到的是「肥皂、蟲或泥土的味道」。

圖/ 10秒鐘教室
圖/ 視網膜FB

像是網紅博恩、視網膜以及邰哥(邰智源)就是討厭香菜的著名人士,3人曾經一起到香菜田採香菜,視網膜更在臉書表示「但嚴重歧視香菜基因缺陷者」,可見討厭香菜真的是命中注定,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事呢XD

 

Top2 火鍋裡的芋頭——入鍋就慘變土石流,網怒:一灘爛泥

圖/ PTT

火鍋裡的芋頭也是許多網友開戰的話題之一,事實上討厭芋頭的人本身也不少,但是把「芋頭丟進火鍋」又是另一個境界的事了,PTT曾有許多網友發問:「芋頭在火鍋菜盤扮演啥角色?」、「第一個把芋頭放到火鍋裡的人是在?」

圖/ PTT
圖/ PTT

許多人認為把芋頭加在火鍋裡「根本就是災難」、「變土石流」、「一灘爛泥」,因此火鍋菜盤裡的芋頭經常被人認為是「放到最後被店員收走的角色」。就連許多愛吃芋頭的人也無法接受,認為芋頭就該做甜的放進甜點裡就好,不過還是有少數人覺得芋頭在火鍋裡煮得軟爛後很好吃,可見大家還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

 

Top1 三色豆——為什麼你不從世界上消失?發明原因超勵志

圖/ 翻攝自三立新聞

最後毫無爭議讓所有人都超級討厭的食物就是三、色、豆!!!由玉米、胡蘿蔔以及青豆組成的三色豆雖然號稱很有營養,但卻被許多民眾恨之入骨,成為最該從世界上消失的食物之一!雖然三色豆裡面的胡蘿蔔跟青豆被很多人視為天敵,但其實三色豆的發明跟冷凍技術十分有關係,在1930年代被美國人研發出來,透過冷凍保存,可以在物資不足的地方也可以攝取足夠的營養。

圖/ High咖Youtube

三色豆在1960-1970年代被引進台灣,逐漸運用在炒飯、炒麵等料理中,也在中小學校的營養午餐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地理位置偏遠,獲取食材不易的地方而言,三色豆其實是像「戰備糧食」一樣重要又可以應急的食物!不過對許多人而言,三色豆就算不難吃,仍然不是「美味」的食物,小編也只能說三色豆的故事真的很勵志,但我還是不喜歡你啦QAQ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