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從哪裡來的?這個梗的出處及用法是什麼?


懶人包|「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從哪裡來的?這個梗的出處及用法是什麼?

網路上充斥著許多網路用語,有時候會在某一天注意到大家都在用,但也不知道出處在哪,只覺得很好笑,甚至開始也用起了同樣的用語。

最近「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個梗被許多網友頻繁使用,更有網友特意用APP把女友的臉變老,創作出他吃軟飯的故事,許多網友一度當真,紛紛獻上了最高的敬意。那到底這個梗是如何紅起來的呢?來源又是哪裡呢?以下帶各位來看看這個梗的由來及延伸梗。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意思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意指年輕男性不想奮鬥、不想努力工作只想享受生活,為此他們願意以其他條件來換,他們願意放棄戀愛、放棄節操,以肉體或時間來換取物質富足的生活。通常富婆都以金錢為籌碼期望換取年輕氣盛男子的陪伴,多會對外表有特定要求,和包養的定義差不多。有人偏好健美肌肉男、有人偏好韓系花美男、有人偏好文質書生等等,因人而異。

圖源:王嘉爾Instagram

這句話和少奮鬥10年有異曲同工之妙,泛指男性吃軟飯,和有錢女性結婚,在財務方面依靠對方,但並不特指年紀大的女性。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出處

中國某些交友軟體上有一些有錢的中年婦女在徵友,有些人會直寫「要養小鮮肉」,這種徵友類似包養的概念,不過是性別對調,因為在過去通常都是聽見有錢男人包養年輕女子居多。

而這些富婆們在網站上開出的條件以及「身價」介紹後來被大陸網民們做成各種迷因,也有許多大陸網民會將此當作題材拍成抖音。後來這些梗被傳到台灣來,成了現在的流行梗「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通常網友在網上說出「阿姨我不想努力」為開玩笑居多。

圖源: 網路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梗圖

成功篇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失敗篇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圖源: 網路

但就如同前面提到的,「阿姨」們想找的是年輕小鮮肉,能夠「不想努力」的人只針對入得了阿姨們眼的小帥哥,不符合阿姨標準的人可能還是要繼續努力。如果不想努力又入不了阿姨的眼,就只能收到這樣的回覆了。

誤會一場篇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圖源:微博

網友創意篇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延伸梗

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抱歉了貞操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

圖源: 梗圖倉庫

「抱歉了貞操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由另一個梗延伸而來,被網友用在「阿姨我不想努力」的時候。

PS5

圖源: 網路


PS5於11月19日在台灣上市,售價為台幣12,980元。PS5遊戲機為許多男性都想要的夢幻逸品,但對於不少人來說售價偏高,因此難以乾脆下單。近期PS5上市,「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個梗被許多網友頻繁使用到,目的是來表現出熱切渴望一台PS5的心情。

IPhone

圖源: 網路

最新的IPhone12於今年10月23日在台灣上市,售價台幣23,900元起。許多人都熱愛追求最新、象徵財富且具有品牌價值的IPhone,但並非每個果粉或想買的人都負擔的起,於是也有網友利用「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來表達自己想要這個酷東西到願意放棄貞操的程度。

網友自創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