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芹賣假包應和解不應重判?名嘴陳揮文揭一主因:她太晚了


丁小芹賣假包應和解不應重判?名嘴陳揮文揭一主因:她太晚了

丁小芹,1998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曾經出過兩張音樂專輯,後期跨行經營自有品牌的服飾店—塔堤安娜(Tatianna)。她自2012年起就深陷許多負面風波,更在2018年7月時爆出騙了癱瘓的親弟弟6萬元買包不還,害弟弟只剩6000元被丟包在日本,弟弟也用「恨」字形容丁小芹,其後弟弟更被媽媽發現暴斃於家中。

看更多:快訊 /曾持刀恐嚇家人!丁小芹38歲弟弟「暴斃身亡」!陳屍家中「身體冒屍斑」!

圖片來源:丁小芹FB

丁小芹因賣假包被判刑,於本月1日她到新北地檢署報到後,由囚車運送到女子看守所,在檢身室檢查時脫下全身衣服並檢查口腔及腋下等私密部位,等待換上囚服。消息指看守所為丁小芹準備了蔥油棒腿午餐便當,但她不只面無表情,而且也一口沒吃。

圖片來源:丁小芹FB

新聞節目《新聞挖挖哇》在節目中討論丁小芹的案件,因為一般詐欺犯刑期為1年以上7年以下,以本案的獲利金額17萬元來說,單價不算騙得非常多,入獄2年6個月算是從重量刑。

據節目內容,名嘴陳揮文指出一般犯了商標法類型法律的詐欺犯通常都是和解比較多,就算是法官判刑也是偏輕判、緩刑。所以他推斷判刑重是因為丁小芹在法庭上,讓法官不高興才會判得重。

同場的另一位名嘴狄志為也補充,丁小芹在2013年時已經有陷入假包風波,當時她沒有承認自己賣假包,辯稱自己也是受害人。隔了兩年到2015年時,她因再詐騙了12個人共17萬元,而被判3年刑半,她當時仍然辯稱是誤會但法官不採信,上訴後改判兩年六個月。

在主持人鄭弘儀指摘丁小芹明明原定25日要入監卻不見蹤影後,陳揮文就續說她的道歉記者會開得太晚:「一審就要應該開道歉記者會了,她跟律師在二審才開就太慢了」。陳揮文指她聲稱知道沒有辦法再去請求被害者原諒,這對她幫助不大。

圖片來源:丁小芹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