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迷必收!讓人著迷的電影音樂推薦


電影樂迷必收!讓人著迷的電影音樂推薦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鄧福如.jpg
鄧福如

一部電影的產出,從劇本、布景、演技精湛的演員、以至到最後的特效、音效等,目的就是為了可以帶領觀眾投入每一個故事情節中,在視覺甚至在情感上如同自己親身領受一般。而電影所搭配的音樂,往往就成為了不可取代的重要角色。
就讓我們來聽聽2020年即將結束底之際,值得收藏的電影音樂!


 

「你會很快樂嗎 我飛到你在的地方
我會很快樂嗎 在夢裡 一起回家」

【親愛的房客】的前導主題曲《在夢裏》,是由台灣知名獨立樂團法蘭黛的主唱法蘭,作曲、填詞、演繹一手包辦。
法蘭版《在夢裡》雖然沒有在電影裡出現,在劇中是透過小朋友角色「悠宇」所唱,但是透過簡單的歌詞,卻能輕易地感受到毫無血緣關係的兩人,比流著相同血液的親人還深厚的父子情感,在不同的時光和座標中,對彼此依舊不減的思念。
而這首歌的旋律,也在電影結束之後,悄悄地、深深地住在觀眾的心裡,是2020年下半年不得不收藏的電影音樂之一。

 

 

「能不能認出走過的巷口 倚著彼此的窗口
種著我們 喜歡的花朵 像回憶 滑落」

鄧福如2020全新暖心單曲《能不能想起我》由崔第操刀填詞,鄧福如親自譜曲以及與海大富共同製作,講述一段關於遺憾的故事,在愛情裡面被拋下的人,待著回憶裡不肯離去,放大每個相處細枝末節,最後的願望只是希望對方能想起自己。這首五度圈的奇幻抒情歌曲是鄧福如第一次嘗試的曲風,一首溫暖又帶點哀傷的歌曲。

而這首歌曲也被台灣年度必看鬼片【杏林醫院】相中成為電影主題曲,故事取材網友票選第一名鬼屋-杏林醫院,以知名的廢棄醫院為背景,經歷多起恐怖事件後,變成荒廢地點的過程,電影未演先轟動,跟著鄧福如細膩的歌聲一起進入唯美又驚悚的杏林醫院。 

 

 

「最喜歡的模樣 不用 刻意也一樣漂亮
那些厚重的輕薄的鮮豔的單純的都是翅膀 帶著我飛翔」 

有些東西是基因、是血液,想放棄也放棄不了。就像他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始終無法割捨的音樂夢。大Q秉洛在澳洲寫下這首《模樣》,紀錄他重新找回了熱情的心情,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他想成為的樣子。
從《模樣》出發,大Q秉洛回到台灣,以全新的面貌開始做他想做的音樂。未來正要展開,他繼續努力創作更貼近自己的歌,在即將跨出的下一步,要讓大家聽見他真正的聲音。

這首《模樣》同時也是電影【說不出的告別】中文主題曲。整部電影看似在討論如何面對死亡,但是更關注的是「怎麼活」,怎麼樣更專注地活在當下。
就像電影中的孫子,向即將死去的外婆尋求人生指引時,外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盡力而為,不要後悔。」以同樣的態度,大Q秉洛專注熱切地迎向未來,為他的夢想放手一搏。只要盡力了,就不會後悔,人生重要的從來不是等在終點的獎賞,而是過程中展現出不計一切的熱情啊。

「你懂要說再見實在太難 可是習慣偷偷築起一道牆
擋住了風寒 也擋住溫暖」

莊凌芸所演唱的《下次遇見再相愛》,是莊凌芸的第一張個人單曲,也是同樣是電影【說不出的告別】中文宣傳曲。
電影由兩位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和蘇珊莎蘭登飾演母女,講述一個患有多年漸凍症的母親和女兒相處和對話,電影中也同時融入了近年來被廣泛討論的兩個議題「漸凍人」和「安樂死」,透過家人與朋友間的相處,處理了人生最難的告別,是電影最觸動人心的一部份,這首歌曲所傳達的愛與勇氣,也恰好與電影主題非常契合,因此電影公司特別選了這首情歌作為中文宣傳曲,一同傳達這份特別的情感,盼能獲得不同的共鳴。

《下次遇見再相愛》是莊凌芸對自己演唱的歌曲,透過這首歌曲他想從中學習克服緊張、唱歌穩定、收斂過度彰顯的情緒,更期盼自己的情緒能經過淬煉,更加內斂,讓聽到歌曲的人可以走進他的音樂中,認識這個勇敢努力追夢的女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