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不瘋狂枉少年!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鐵巨人T.I.G


專訪/人不瘋狂枉少年!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鐵巨人T.I.G

不敢相信,眼前這位竟然只有19歲而已。訪問當天,T.I.G鐵巨人一開門進來攝影棚時,露出了有些生澀靦腆的表情,但在他的作品當中散發著無所畏懼的霸氣⋯⋯

 

Hip-Hop就是我的刀/饒舌就是我的劍——〈讓我rap〉

專訪/人不瘋狂枉少年!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鐵巨人T.I.G

小時候鐵巨人聽見了電台後便開始接觸到嘻哈音樂,進而發現自己對於節奏感的音樂類型相當感興趣,大約在國中時期,鐵巨人就立下了目標——開始創作,接著他也開始著手學習錄音、混音,甚至還一手包辦了MV導演、剪輯、編曲等等,踏上了音樂之路。

而提及啟蒙鐵巨人開啟音樂之路的導師,他表示像是頑童MJ116、熱狗MC HotDog、蛋堡等都是啟蒙者,「我最有印象的是〈讓我rap〉。我會學他們饒舌,也很喜歡那些饒舌歌曲,會一直聽到整首都會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學饒舌的。」

 

記住我的名字叫作鐵巨人 T.I.G——〈十五歲〉

2016年,鐵巨人在網路上發出一部他自導的歌曲〈十五歲〉,那一年他15歲。該首歌一發出去後,吸引了熊仔、謝和弦等音樂人轉發稱讚,一時之間,鐵巨人的名號也在網路上造成一股炫風,就像歌詞裡寫著:「記住我的名字叫作鐵巨人 T.I.G」,他真的做到了。

「這些框架、限制都是來自你認定自己是誰、或者你要成為誰?你就會告訴自己一定要怎麼樣。但我覺得從事任何行業都一樣,要知道自己喜歡的到底是什麼?從一開始喜歡上音樂那種很純粹的感覺,就是聽到音樂、節拍或是文字就能感覺到興奮、心跳加快。」

「我覺得要找回的是熱愛的感覺,而不是讓你喜歡的東西變成給自己的限制」,鐵巨人堅定的說著。

 

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

專訪/人不瘋狂枉少年!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鐵巨人T.I.G

接著在2017年時,鐵巨人推出了數位作品《年少輕狂Young&Wild》,如何在有限的青春裡,創造出無限的價值?鐵巨人不讓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不讓任何框架侷限自己的未來,他放手勇敢去追夢,一步一步證明自己的實力。

隔年,鐵巨人再推新作品〈怪物新人 Monster〉,當時他也與高浩哲K-HOW、水神ZeoWater以及莫宰羊一同站上The Wall的舞台,最怪怪物新人的稱號也隨之誕生了。所以鐵巨人到底有多怪?我們讓本人來替大家解答。

「那時候『怪物新人』的活動有我、高浩哲、莫宰羊還有水神,就有人說我是『最矮的怪物新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知道我有與眾不同的地方。加上那陣子我有出一支MV叫〈怪物新人〉,導演幫我包裝了一個我從來沒有過的形象,做了一個很怪的造型,所以當時我就把自己塑造成很怪的人,我也沒有多想。」

 

30分鐘的極限挑戰

問起截至目前為止,鐵巨人印象最深刻的創作時,他先是想了一陣子才給了我答案:〈飛機〉。起初和婁峻碩合作之前,兩人一直都只是網路上的網友,並沒有實際見過面,憶起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鐵巨人記得那是在台大旁邊的一家義大利麵店,空氣中飄散著濃郁的奶油味,帶有一絲絲陌生與害羞。

「最深刻是之前和婁峻碩合作的〈飛機〉,我們就在那邊聊說他想做一首歌叫〈飛機〉,我就說好,但我其實處於一個很晃神的狀態。後來就跟他約某一天要給音檔,然後那天到了但我忘記了,甚至連寫都還沒寫,我就花了半小時的時間把它寫完、錄完,最後這首歌就出來了,沒想到這首歌這麼紅。」

更提到YouTube目前上架的是最原始半小時完整的版本,數位上架的版本是後來才又重新錄製的,30分鐘內完成了一首這麼炸的歌,真的太厲害了。

 

無所畏懼的衝吧

專訪/人不瘋狂枉少年!來自2001,最怪怪物新人——鐵巨人T.I.G

然而鐵巨人也即將在12月16日和高浩哲K-HOW以及BR攜手帶來最帥、最炸的《大嘻地3.0》,除了現場演出的活動之外,他也預告將在年底前釋出一支影像作品,目前也已經投入新專輯的製作,「新的作品都是以我現在的身份、角色感受到的一些故事,是比較圍繞個人的東西,影像方面也是有投入創作,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

人生就只有一次,無所畏懼的衝吧。

 

【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及時間:2020/12/16(三) 20:00
演出地點:永豐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者:高浩哲 K-HOW、T.I.G 鐵巨人、BR
票價:預售票400元 / 雙人套票700元(一張350元,成套販售)/ 現場票500元 / 身障票200元(僅限iNDIEVOX傳真訂購)
售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0_iV00762b8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Murs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