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 藝人也跟風!知道由來後絕對嚇到吃手手!


懶人包|#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 藝人也跟風!知道由來後絕對嚇到吃手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韋禮安.jpg
韋禮安

網路社群經常每隔一陣子就會興起新的社群梗,2020年可以說是「Challenge(挑戰)」之年,隨著臉書、推特、Tiktok等社群軟體更加發達,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地都在進行著各式各樣的「挑戰」!從Kpop歌曲瘋迷各種舞蹈挑戰到社群迷因挑戰,2020年網友都忙著跟風進行各式各樣的Challenge啦!

繼前陣子的「#發一張有聲音的圖片challenge」之後,近日臉書又興起了一股「#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引發不少藝人、公眾人物都跟著響應熱潮,究竟這個挑戰要怎麼玩?又是怎麼掀起挑戰熱潮的呢?就讓小編為大家解惑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的相關資訊

 

#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 用法

在社群軟體上使用hashtag「#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並加上獎盃的emoji,下面再打上名字經常被打錯的幾個範例即可完成挑戰!

 

#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 名人範例

 Nick 周湯豪 

圖/ 周湯豪FB

周湯豪日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名字經常被打成「Nike」,更狠嗆打錯名字的網友「有點文化好嘛」、「英文真的有爛成這樣」、「傻眼」,讓不少網友笑翻,更敲碗周湯豪快跟Nike合作推出聯名鞋款,引發不少話題。

圖/ 周湯豪FB

該貼文底下也有不少網友幽默回覆「粥湯蠔」、「潘瑋柏」,沒想到周湯豪卻走心回覆:「書讀不多沒關係,腦子不好也不是你的錯,加油喔」、「說真的也很討厭你這種人」、「我是覺得不好笑啦」、「不尊重別人,還覺得自己很幽默」,似乎對網友的回覆十分不滿,反而挨轟:「玩不起就不要玩」、「愛跟風又要兇人家,是不是不知道這個主題的意義?」、「偶像包袱太重就四周躺好」。

圖/ 周湯豪FB
圖/ 周湯豪FB
圖/ 周湯豪FB

 

 韋禮安 

圖/ 韋禮安FB

歌手韋禮安也跳出來發文表示自己的名字經常與李安導演撞名變成「喂李安」,由於前陣子羅時豐的專輯封面照與韋禮安有幾分相似,因此還被叫成羅時豐!鼓鼓呂思緯也留言調侃「確定不是小鴿(哥)」,陳大天也回覆「這是費玉清」,其實韋禮安之前在鼓鼓的演唱會就模仿過費玉清,因此被笑說請一個人還賺到費玉清跟羅時豐,實在是太划算了!

圖/ 韋禮安FB
羅時豐撞臉韋禮安(圖/ The Orchard)

 

 阿爆 

圖/ 阿爆FB

今年在金曲獎橫掃多座大獎的原住民歌手「阿爆」也激動表示:「根本量身訂做的掐另舉(challenge)」並寫下自己的名字經常被打成「阿豹」、「阿暴」,排灣族名「阿仍仍」更被打成「阿乃乃」、「何乃乃」,讓她無奈表示:「葉黃素要團嗎大家?」

圖/ 阿爆FB

 

 賴品妤 

圖/ 賴品妤FB

立委賴品妤則表示自己的名字常被打成「賴品好」、「賴品舒」,不過「3Q」陳柏惟在她的貼文底下留言「3p」,表示網友打自己的綽號「3Q」的時候經常不小心看成3P,也讓網友歪樓回覆:「陳怕推」、「3d晨勃微」、「陳水餃」,賴品妤則笑回:「陳伯維」。

圖/ 賴品妤FB

 

 台灣達人秀 

圖/ 台灣達人秀FB

達人秀小編也跟風響應了這個挑戰活動,沒想到網友創意十足,幫我們想了許多錯名字!「台灣打人秀」、「台灣大人秀」、「台灣連入秀」⋯⋯威~~~小編都說敢打錯就試試看了,是台灣達人秀、台灣達人秀、台灣達人秀喔!!!

圖/ 台灣達人秀FB

 

#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 由來

「#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在2020年11月底開始流行,真正的起源眾說紛紜,不過臉書粉專「人腦程式維修事務所」曾發文表示這一類型的挑戰最好不要貿然跟風參加,因為其實都是在幫臉書免費打工!

圖/ 人腦程式維修事務所

該粉專寫到:「平常買資料集、標註,都是要花錢的,現在大家都免費幫FB產生資料」,更提醒大家:「臉書上存在很多收集大數據的軟體,這些都會收集你的消費習慣、打卡點、甚至你的個人資料,在你的臉書或youtube投放相對應的廣告」,如果一個不小心被木馬程式入侵還有可能會造成金錢損失,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跟風。PTT也有網友表示這樣的舉動等於是自動提供個資給搜尋引擎,讓原本看起來很單純的挑戰活動意外引發資安問題,也造成不少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