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2020年總算邁入尾聲,本週星象由11/30的雙子座滿月及雙子月食揭開序幕,引導我們重新檢視人際交流、資訊真偽、學習教育等相關議題;12/2水星進入射手座,此時太陽和水星都在射手座,我們會對未來充滿希望、渴望旅行、喜歡享樂,也比較傾向談論宗教、政治及哲學議題。

但也很容易太過天馬行空,話題失焦、沒有重點,需要留意控制與收斂。射手能量強的時候,特別需要紮根接地,才能腳踏實地穩定前進,本週就讓印度瑜伽的古老智慧、結合物質世界與非物質層面的地空瑜伽神諭卡(Land Sky Oracle),幫助我們指出清晰的道路,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才能更好的迎接2021年呢?

現在請先靜下心來尋求指引:請問年底前我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就可以看答案囉!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答案A、AHIMS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年底前調整身心狀態的方法是培養「慈悲心」,AHIMSA的「A」指的是「不」,「HIMSA」指的則是「傷害」,「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他人;這張牌提醒我們以仁慈、寬恕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瑜伽經》有云:「只要確定非暴力,所有敵對行為都將停止。」你的付出可能沒有回報,但不能因此就停止付出,因為我們其實都是一體的,並無分別。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即使在困難的情況下,你該如何表現出同情心呢?」「作為一個聆聽者,全神貫注時會發生什麼?」「考慮你的細微動作,例如眼神接觸,並注意漣漪效應。」當你的生活異常忙碌緊張時,別忘了牌卡溫柔的提醒,仁慈的對待自己和他人,非暴力溝通可以化解一切的爭端。

肯定語:在困境中下,我是深思的,而不是被動的。

 

答案B、GANESH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年底前調整身心狀態的方法就是「愛」,GANESHA是印度教中的象頭神,祂是濕婆神和雪山神女的兒子,以大象頭和男人身的形象出現,具有消除所有障礙的無邊法力,祂邀請你把焦點集中在愛,而非恐懼。《瑜伽經》有云:「對內在的光作冥想,便得到精微幽隱和遠處的知識。」象頭神將引領你看見你自己內在的光,為你消除所有障礙,讓愛暢通無阻。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你面臨的障礙是什麼?」「如果你不怕,將如何應對?」據說印度有三億三千三百萬神祇,而GANESHA就是「群主」的意思,象徵智慧、財富、美滿和幸運,都抽到象頭神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請你根據需要召喚象頭神,除了幫助善人,祂也為作惡多端的人製造障礙呢!

肯定語:我是愛的意識。

 

答案C、PRANAYAM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年底前調整身心狀態的方法是「呼吸」,這可以幫助你「提升接受能力、連接到神聖」。呼吸是我們出生時做的第一件事,呼吸就是如此自然而然、自動繼續,無須任何努力,當你透過鼻子呼氣和吸氣時,就能把焦點重新導引到呼吸上面。《瑜伽經》有云:「應該採取堅定的姿勢,控制吸氣和呼氣的動作。這就是呼吸。」壓力很大嗎?來做幾次深呼吸吧!

這張牌也提醒你:「快樂時留意呼吸的質感,沮喪時也要留意。」「呼吸的覺察不是幫助我們做反應,而是幫助我們反思而後回應。」當你在緊張、專注、煩躁的狀態時,請留意自己是否仍保持順暢的呼吸,還是不自覺屏住呼吸呢?呼吸受到干擾,大腦也會受到干擾,最好在早晨和空腹時練習呼吸喔!

肯定語:吸氣時吸進更多的真相;呼氣時連結更高的自我。

 

答案D、MALACHITE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年底前該如何「調整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年底前調整身心狀態的方法是「打開心輪、原諒」,牌面上的「孔雀石」具有飽和明亮的綠色,正是心輪的顏色。你可以考慮在床頭櫃放一塊孔雀石幫助入眠,以打開心輪,而孔雀石的天然紋路、圓圈和斑紋也很療癒,彷彿在歡迎你回家。《瑜伽經》有云:「通過對全神合一(samyama)的掌握,憑直覺而生的知識不斷發光。」摸摸自己的心房,你是否開心呢?

這張牌也提醒你檢視自己:「你什麼時候感覺到自己的心開放?」「是什麼使你變得脆弱?」「放開恐懼,看看生命會把你帶到哪裡?」孔雀石的強度和力量都在幫助你敞開,接受任何的可能性,留意自己是否仍然緊抓不放某些情緒、某些傷痛、某些恐懼、某些憤恨呢?唯有放下,才能迎來更多恩典。 

肯定語:當生命在面前展開時,我保持開放。

 

占卜私房話:地空瑜伽神諭卡融合了八肢瑜伽修行的體系架構,分別是:「榮耀他人」、「榮耀自己」、「身體姿勢」、「呼吸工作」、「轉向內在」、「集中專注」、「靜心冥想」、「靈感啟迪」等,我們不見得需要練習八肢瑜伽,但依然可以向這些古老智慧學習,調整安頓我們的身心,輕盈愉快地迎接2021年。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