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一起認識《返校》影集版的演員群!新星韓寧、李玲葦挑大樑演女主角


懶人包|一起認識《返校》影集版的演員群!新星韓寧、李玲葦挑大樑演女主角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瑞雪.jpg
蔡瑞雪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姚淳耀.jpg
姚淳耀

即將在12月5日首播的《返校》影集版在製作消息公開後就引起了不少話題,隨著首播日越來越近,大家對影集版的期待也越來越高啦!由於電影版的《返校》在2019年上映後大獲成功,王淨飾演的「學姐」方芮欣更是已經深植人心,在影集版的演員完全不同的情況下,是否能夠重新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將成為一大考驗!

《返校》影集版的時空背景設定在距離原版故事30年後的90年代,描述翠華中學的女學生劉芸香誤闖校園禁地「涵翠樓」,碰見方芮欣的鬼魂後才串連起6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的悲慘歷史。在全新的劇情中,這次影集版也新增了許多新角色,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些角色與演員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返校》影集版的主要角色及演員介紹

 

方芮欣|韓寧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六O年代,翠華中學資優生。因讀書會事件而選擇輕生⋯⋯三十年來在封印的痛苦中記憶漸漸扭曲,鬼魂徘徊於學校尋找附身對象,直到遇見了轉學生劉芸香⋯⋯

飾演「學姐」方芮欣的韓寧今年25歲,外型十分有個性,身兼模特兒、舞者以及演員身分。曾經就讀北一女的她頂著高學歷正妹的光環出道,大學更考上陽明大學牙醫系,不過畢業後並沒有繼續從醫,而投身到表演之中。

圖/ 韓寧IG

高中待過熱舞社的她在成為演員之前其實以舞者身分活躍於劇場,更曾在廣告影片中擔任桂綸鎂的舞蹈動作指導!韓寧清秀又有「復古感」的外貌也十分符合生活在60年代的方芮欣,也讓大家非常期待她會如何詮釋這個重要的角色!

 

劉芸香|李玲葦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九O年代,翠華中學轉學生。和母親從都市搬至金鸞鄉,不健康的家庭關係導致自我否定。意外遇見方芮欣的鬼魂後,漸漸產生依賴。在方學姊協助下,而受詩社老師沈華青睞。

圖/ 李玲葦IG

劉芸香是這次《返校》影集版的全新角色,在劇中與方芮欣產生許多互動,串連起兩個時代之間的故事。飾演劉芸香一角的李玲葦是戲劇科班出身,今年只有23歲的她在拍攝過程中就曾以精湛的演技,讓飾演校長的資深演員羅光旭感動落淚!在接演《返校》之前李玲葦在劇場界磨練多年,不僅能演也能唱,最近在台韓合作的音樂劇《我的上海天菜》中擔任主演。

 

張明暉|夏騰宏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六O年代翠華中學的教師,因著對文學的喜好與方芮欣兩人相知相惜。最後在讀書會事件中不幸喪生,對方芮欣產生巨大影響。

圖/ 夏騰宏FB

在60年代的故事線中與方芮欣上演師生戀的張老師由實力派男星夏騰宏飾演,夏騰宏其實在2017年才開始出演電視劇,但是在短短3年已經累積了不少代表作,曾經參演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我們與惡的距離》、《鏡子森林》等知名台劇。

 

殷翠涵|房思瑜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六O年代翠華中學殷校長之女,亦為方芮欣三年忠班的班導師。在校內與張明暉老師共組讀書會,引發誤會而導致悲劇發生。

圖/ 房思瑜IG

房思瑜這次飾演與張老師共組讀書會,一心引領學生邁向自由的殷翠涵老師。房思瑜平時熱愛健身、登山,鍛鍊出健美身材,今年更是出道19年來首度拍攝寫真集《秘境呼吸》,到南投的秘境森林景點拍攝唯美寫真,展現自己的好身材!

 

白國峰|趙正平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陸軍中校轉調至翠華中學,擔任了30多年的教官,視學校為反共基地,堅信終有一日重返戰場。於校內皆以軍隊般的教條管束翠華師生。

圖/ 趙正平FB

在故事中令所有學生聞風喪膽的「白教官」這次在影集版也再度重出江湖,由資深藝人趙正平飾演,趙正平從幕後的節目製作人逐漸轉型螢光幕前成為演員,這次必須飾演時間跨度長達30年的角色,出身軍人家庭的他表示飾演白教官一角十分駕輕就熟,在影集版中我們也將可以看到白教官不為人知的一面!

 

沈敬|羅光旭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外表看來慈眉善目,其實城府深沉。三十年前在翠華中學擔任主任,因覬覦權力利用讀書會事件讓自己順利上位,如今是翠華中學董事長兼校長。

圖/ 羅光旭FB

影集版中首度登場的新角色沈敬是翠華中學的校長,由華裔演員羅光旭飾演。羅光旭生於韓國,曾出演多部韓劇以及《鋼鐵雨》、《麻藥王》等電影,這次他將挑戰飾演城府極深的反派角色,以強大的氣場鎮壓全場,更與金鐘視帝姚淳耀有父子對手戲,讓人相當期待。

 

沈華|姚淳耀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沈敬校長的獨子,懷抱著理想與熱忱,心底卻因成長於父親威嚴之下,有著脆弱的一面。自海外歸國返鄉後,來到翠華中學擔任詩社指導老師,深受學生們的愛戴,也一心想改革校中守舊封閉的制度。

圖/ 姚淳耀FB

今年奪下金鐘視帝的姚淳耀在劇中飾演思想開放的詩社指導老師「沈華」,與女主角劉芸香以及校長沈敬都有不少互動,更要與李玲葦上演師生戀,光是吻戲就拍了一整天!姚淳耀還為了角色形象暴瘦8公斤,展現了專業演員的敬業態度。

 

魏仲廷|吳昆達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醫生世家獨子。60年代因讀書會事件而入獄。15年牢獄生涯受盡折磨、未老先衰。出獄後家破人亡,自囚在沒落的鬼醫院與過往的夢魘中,時時害怕再次被監控迫害。

圖/ 吳昆達FB
林志謙飾演年輕的魏仲廷(圖/ 返校影集FB

原版故事的男主角魏仲廷這次在影集版中同樣有學生時代以及中年時期兩種面貌,學生時代由新生代演員林志謙飾演,中年時期則是由吳昆達飾演,吳昆達在劇中飾演中年以後性格疑神疑鬼、神經脆弱的魏仲廷,劇場演員出身的他累積了多年的表演經驗,在劇中將呈現出魏仲廷30年來的心境變化。

 

程文亮|黃冠智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程家長子,金鸞城隍廟第五代傳人,背負家族傳承使命,卻夢想畢業後脫離無聊小鎮到大都市生活。遇到了從都市來的劉芸香,對她充滿好奇。

圖/ 黃冠智FB

黃冠智飾演的「程文亮」一角與沈華老師都是90年代故事線的重要角色,也是影集版中才出現的新角色之一。黃冠智在2017年透過茄子蛋的MV《浪子回頭》出道,過後陸續出演台劇《鑑識英雄II 正義之戰》、《靈異街11號》,這次他在《返校》飾演城隍廟的第五代傳人,將與飾演劉芸香的李玲葦上演許多對手戲。

 

蘇婕妤|蔡瑞雪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二年忠班的班長,品學兼優的乖學生,卻在劉芸香和程文亮誤闖涵翠樓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中,讓她在正義感及班長職責間掙扎。

圖/ 蔡瑞雪IG

蔡瑞雪這次在《返校》飾演品學兼優的班長「蘇婕妤」,難得飾演性格較為陰暗的角色,蔡瑞雪在2019年主演了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過後也出演《噬罪者》、《浪漫輸給你》等劇,這次拍攝《返校》她因為戲外溫暖開朗的性格被封為「片場女神」,讓不少男性工作人員都融化啦!

 

劉母|鄭家榆 飾

圖/ 返校影集FB

角色介紹:
劉芸香的母親,觀念保守的傳統女性,依賴著搖搖欲墜的家庭空殼。是劉芸香最大的精神壓力來源。

圖/ 鄭家榆FB

飾演劉母的鄭家榆在2000年主演古裝劇《懷玉公主》曾經紅極一時,但2009年因為腿部燒傷曾宣布息影,直到2013年才再度復出。這次在《返校》她將飾演一位「控制狂」媽媽,施加了許多壓力給女兒,低沈的嗓音加上強大的氣場立刻讓人不寒而慄!

看完演員們的介紹,相信大家都跟小編一樣更加期待《返校》的播出啦!《返校》影集版將在12月5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主頻播出,同一時間Netflix全球同步上線,相信這些演員都會在劇中有精彩的表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