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pa《人氣歌謠》舞台佈景再被控抄襲!原藝術家標注SM娛樂推特:如何解決?


aespa《人氣歌謠》舞台佈景再被控抄襲!原藝術家標注SM娛樂推特:如何解決?

韓國新人女團「aespa에스파」是SM娛樂在2020年推出的4人女子團體,成員包括柳智敏(Karina)、金玟庭(Winter)以及日籍成員內永亜絵里(Giselle)、中國成員寧藝卓(Ningning)。這隊新人女團一出道就是非纏身,不只成員們被挖出各種黑歷史,團體作品更接二連三地被爆出抄襲疑雲!

看更多:懶人包|出道前就爆出滿滿黑料!新人女團「aespa」爭議事件、成員介紹

Aespa的出道曲《Black MambaMV公開後就爆出抄襲爭議,其中「AI虛擬偶像」的出道概念,也被質疑抄襲了英雄聯盟(LOL)角色組成的虛擬女團「K/DA」裡面的不少概念!有不少網友發現aespa的出道曲MV有很多地方都跟「K/DA」的MV畫面十分相似,而地鐵中有大蟒蛇爬過、長出花草的畫面也被德國藝術家Timo Helgert指控抄襲他的視覺藝術作品。

沒想到在27日,洛杉磯視覺藝術家Blake Kathryn在推特上傳了兩張照片,並留言道「肯定地會讓人發現與我的作品有相似了令我覺得不舒服的水平(definately see an uncomfortable level of similarities with my work namely this)」。

Blake Kathryn表示絕對希望有機會可以和Kpop藝人一起合作,無論是老牌還是新人都十分有幫助。她也表示十分願意幫助她們有素質地出道,而不是靠明顯地多處偷竊。雖然這讓她在推特跟IG上都收到不少讓她不舒服的私訊,但她表示仍然會把事件說出來。

圖片來源: Blake Kathryn官方推特

其後她轉發了自己以前表示希望被Kpop MV採用的作品,證明自己真的有心跟Kpop藝人合作。她更直接標注SM娛樂的推特帳號,並留言「與您取得聯繫,解決商業上盜竊著作權的最佳方式是什麼?」。最後,她於翌日(28日)上傳貼文「如果有人與媒體取得聯繫,請告訴我,我想進一步向相關渠道說明這種情況」,以及轉發並感謝海外Kpop媒體「Koreaboo」的報導。

圖片來源: Blake Kathryn官方推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