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學姐回來了!《返校》影集版全新劇情「4大看點」一次瞭解


懶人包|學姐回來了!《返校》影集版全新劇情「4大看點」一次瞭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姚淳耀.jpg
姚淳耀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房思瑜.jpg
房思瑜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還記得2019年轟動全台的驚悚電影《返校》嗎?一年過去,由公視製作的《返校》影集版即將在12月5日正式首播,去年把大家嚇到皮皮挫的「學姐」又即將強勢回歸!小編光是看預告就起滿雞皮疙瘩,先來放個老少咸宜版的預告給大家壓壓驚⋯⋯(抖)

這次《返校》影集版總共有8集,由新生代女演員韓寧、李玲葦領銜主演,金鐘視帝姚淳耀、夏騰宏、黃冠智、房思瑜、蔡瑞雪等人也將在劇中登場!究竟影集版的《返校》跟電影版有什麼不同之處,又有什麼新的看點呢?在正式播出前,就讓小編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返校》影集版的4大看點

 

距離原版《返校》30年後的全新故事

圖/ 金馬影展

《返校》最初為赤燭遊戲製作的一款電玩遊戲,故事設定在1960年代的戒嚴時期,描述翠華中學的學生方芮欣、魏仲廷被困在學校裡,兩人在試圖逃脫的過程中逐漸想起過去被遺忘已久的悲慘故事。電影版延續了遊戲中的主要設定及背景,以「被遺忘的歷史」為主旨,將白色恐怖時期偷讀禁書、組織地下讀書會等情節融入,最後成功創造了2.6億元的票房成績,成為2019年最賣座的國片!

圖/ 返校影集FB

影集版的《返校》則將時空背景設定在電影版的30年之後,描述90年代的翠華中學女學生劉芸香(李玲葦飾)踏入了30年前方芮欣(韓寧飾)跳樓自殺的禁地「涵翠樓」,並遇見她的鬼魂,逐漸解開深埋在校園裡的悲劇真相。

 

翠華中學搖身變成「升學名校」

圖/ 返校影集FB

值得一提的是,影集版對《返校》的主要場景「翠華中學」做了更多的設定,將翠華中學的位置定在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彷彿與外界隔離的山城「金鸞鄉」,並將翠華中學打造成一所「升學率極高」、校風嚴謹保守的名校,校園禁地「涵翠樓」更是只有資優生才能使用的校舍,也為劇情增添了更多看點!

 

重蹈覆徹的歷史,「雙女主設定」更帶感

圖/ 返校影集FB

《返校》影集版由兩條時間線交織而成,分別是劉芸香為主的90年代以及方芮欣為主的60年代,兩條時間線雖然表面上沒有重疊,然而歷史卻在兩人身上重道覆轍。經過30年的變化之後,《返校》經典角色的心境改變將在影集版中呈現,相信這30年間人物與大環境的「變與不變」也會成為《返校》影集版重要主題之一。

韓寧飾演方芮欣(圖/ 金馬影展

而首度挑大樑飾演方芮欣、劉芸香兩位女主角的韓寧以及李玲葦都是新生代女演員,韓寧本身就是北一女畢業的高材生,外型清秀的她飾演同樣品學兼優的方芮欣十分合適,而李玲葦則是劇場出身的演員,兩位會如何詮釋自己的角色也讓外界非常期待!

 

重新再現原版遊戲IP民俗元素

圖/ 返校影集FB

這次的《返校》影集版也還原了原版遊戲中的民俗元素,例如在劇情中具有關鍵作用的台語歌曲《雨夜花》也已經在預告中登場,而影集版還加入了金鸞鄉民眾經常前往祈福、求助的「金鸞城隍廟」,在翠華中學接連發生靈異事件後,校方便恭請兼管陰陽的城隍爺到場鎮魂,祈求校內師生一切平安。

圖/ 返校影集FB

除此之外,原版遊戲中還有黑白無常、魑魅魍魎、腳尾飯、擲筊、神龕、符咒、十八仔等民間信仰元素,影集版是否會重現更多民俗元素,也是一大看點之一!

圖/ 返校影集FB

看完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都跟小編一樣更加期待《返校》的播出啦!《返校》影集版將在12月5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主頻播出,同一時間Netflix也會全球同步上線,每週日上架公視+。如果害怕忘記就趕緊筆記下來,不然學姐晚上可能就會去找你喔!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