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面臨牢獄之災! 黃明志新電影涉「種族議題」 遭人報警檢舉!


恐面臨牢獄之災! 黃明志新電影涉「種族議題」 遭人報警檢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大馬鬼才黃明志昨日出席第57屆金馬獎典禮,首次入圍的他除了情緒相當激動外,更希望能獲獎來狠狠打臉「那些人」。

看更多:金馬57 / 黃明志拍《你是豬》面臨「牢獄之災」 盼得獎特意穿「紅內褲」

黃明志電影《你是豬 BABI》,改編自20年前發生於馬來西亞的一件真實校園暴力事件,主要因校園中的3大種族彼此不合導致有學生墜樓死亡,最後該事件更被校方壓下隱瞞,讓受害者無法討回公道。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4593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因此黃明志希望透過拍成電影的方式探討種族議題,且昨日在金馬的表演歌曲中,他特意加入了4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淡米爾語和馬來語。黃明志表示「種族多元」一直是馬來西亞的特色,但也正因如此,政客常常在選舉之時利用種族議題製造對立和仇恨,藉此撈取選票。

https://www.facebook.com/namewee/photos/10158428331198429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因電影題材太過敏感,2日前馬來西亞的「國盟宣傳局代表」正式到警局報案,黃明志接下來極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他事後在FB透露:「聽說警方也已經立了案,接下來我回國將會被關押到拘留所,並接受調查,真的覺得好棒棒。」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雖然最後黃明志未能如願得獎,但他仍希望台灣的粉絲可以到電影院支持這部電影,還表示台灣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上映這部電影的地方」,十分感謝台灣對於藝術作品的包容,才讓這部禁片能重見天日。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最後黃明志也在FB寫下自己今晚「沒辦法讀出」的得獎感言:「非常感謝金馬獎和評審的包容度,因為這首歌充滿了髒話,所以你們有沒有發現,今晚所有的入圍歌曲都有演出,輪到我的時候卻還要寫多一首新的」、「最後我要感謝金馬評審,感謝台灣,感謝我的父母,對不起,一次又一次地,這次又要讓你們擔心了。但我終於做到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