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太爛好克難!男大生為遠端上課 零下五度「爬樹」找訊號


網路太爛好克難!男大生為遠端上課 零下五度「爬樹」找訊號

相信很多國家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學校都必須採用「遠端上課」,不過最近俄羅斯一名學生因為家裡網路訊號實在太差了,為了能正常上課證明自己沒有翹課,不但得在僅零下5度的低溫走到離家約300公尺之外的樹林,還得爬上8公尺高的樹上接收訊號,非常克難。

看更多:有錢94任性!土豪網紅不爽「賓士超跑」太爛 放火秒燒千萬元

圖片來源:YOUTUBE

外媒報導,21歲的俄羅斯大學生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目前就讀於鄂木斯克水運研究所(Omsk Institute of Water Transport),由於疫情的關係學校改為「遠端上課」,但是因為他所住的村莊Stankevichi實在是太偏遠了,當地又沒有良好的網路基礎設備,導致每當上課之前,他都得忍著零下五度的低溫走到離家300公尺的戶外,還要爬上一顆8公尺的白樺樹,才能接收訊號、順利上課!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杜多拉多夫也將這個克難的上課方式拍成了影片PO上網,並說到:「夏天時感覺還好,但現在真的變得很冷,我已經感染2次肺炎了。」影片隨即也在IG和TikTok瘋傳,目前有超過百萬人次點閱,也意外令杜多拉多夫瞬間爆紅,他也藉此向政府喊話,希望教育部門能提供協助,改善村子訊號差的問題。

圖片來源:YOUTUBE

儘管俄羅斯目前有約80%的人可以正常使用網路,但仍有部分偏遠鄉下網速很慢,甚至沒有網路。杜多拉多夫爆紅後當地政府也出面承諾,會安排他在一處擁有良好網路的地方上課,不過他對此「特殊方案」並不買單,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是為他一個人特別安排,批評:「政府就不管研究所其他學生的死活了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