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女主角原型是「他」!6歲自學下棋打敗蘇聯世界冠軍


《后翼棄兵》女主角原型是「他」!6歲自學下棋打敗蘇聯世界冠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安雅泰勒喬伊.jpg
安雅泰勒喬伊

Netflix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無疑是2020下半年最夯美劇!劇情描述出身自孤兒院的年輕天才西洋棋手貝絲哈蒙(Beth Harmon)逐漸成名的過程,在劇中有許多精采的下棋橋段,讓人看了都難以忘懷!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這個故事並非單純改編自小說,而是在現實中,確實曾有過一位像女主角般厲害的「男棋士!」

看更多:戲外超敢露!《后翼棄兵》女主角私下穿搭差很大 IG狂曬辣照!

圖片來源:Anya Taylor-Joy IG
圖片來源:NETFLIX IG

《后翼棄兵》的故事是根據198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The Queen's Gambit」所拍攝,其中貝絲哈蒙(Beth Harmon)這個角色原型是一名「世界棋王」鮑比菲舍爾(Bobby Fischer)。鮑比菲舍爾在1943年出生於芝加哥,6歲時開始自學西洋棋,14歲就獲得了美國少年組西洋棋冠軍,15歲直接躋身世界冠軍挑戰者前八強,甚至被譽為「西洋棋史上最偉大的天才」。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鮑比菲舍爾在1972年時,以29歲的年紀在冰島世界冠軍賽上,跟前蘇聯的世界棋王鮑里斯斯帕斯基(Boris Spassky)對戰並且打敗對方,拿下世界冠軍寶座!在當時的冷戰背景之下,這一場競賽也是美國第一次在西洋棋領域戰勝蘇俄,讓這場勝利添加了不少政治色彩,而這精采的對決畫面也在《后翼棄兵》中由貝絲再次重現!

圖片來源:NETFLIX IG

此外,鮑比菲舍爾當時也因為不想被美國政府當作「宣揚國威」的工具,他以「聽說總統不會付出場費」為由,拒絕了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的白宮邀約,甚至還在3年後缺席跟俄羅斯棋王斯帕斯基的棋弈比賽,讓美國政府非常不滿,也因此種下導火線。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最後,鮑比菲舍爾跑到南斯拉夫與斯帕斯基進行比賽,讓美國法官以「違反國際制裁令」對他發布全球通緝,自此之後,鮑比菲舍爾開始了流亡世界各地的生活,直到被日本的西洋棋俱樂部秘密收留,甚至還跟日藉女子結婚!直到2008年,他64歲的時候,在冰島的家中因病逝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