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棋后劇外一竅不通 《后翼棄兵》女主為拍戲學西洋棋


劇中棋后劇外一竅不通 《后翼棄兵》女主為拍戲學西洋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安雅泰勒喬伊.jpg
安雅泰勒喬伊

美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於Netflix放映後,排名直接超越《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成為20020下半年最熱門的美劇。不同於《艾蜜莉》輕鬆活潑的路線,《后翼棄兵》始終帶著一點壓抑的氛圍,劇中女主角貝斯(Beth)展現精湛棋藝一路在西洋棋比賽中奪冠,然而飾演天才棋手貝斯的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實際上對西洋棋一竅不通。

看更多:懶人包|盤點爆紅神劇《后翼棄兵》10大金句 ! 超詳細劇情、角色簡介 絕對不能錯過!

 

圖源: Netflix Instagram

安雅為了拍這部劇特替去學西洋棋,根據《精英日報》(Elite Daily)的報導,安雅表示「對於非常熱愛西洋棋的人,我不確定我這麼做是否公平或負責任,但我知道我必須將所有的西洋棋理論都裝進腦海中。」在她的人生中她不若貝斯投入了許多時間在西洋棋上,但安雅還是在短時間內學到了很多,她說「我了解了很多西洋棋的理論,而將理論實際應用在比賽中事完全不一樣的事。但我能確定的事是,和一開始的我比起來我現在更強了。」

圖源: Anya Instagram

據《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報導,早在一開始安雅讀到這個故事的原著小說時她就覺得「我一定要飾演這個角色」,她表示「貝斯是和我飾演過的角色中差異最少的」,甚至在還沒看過劇本的情況下就約了導演Scott Frank,而導演剛好也很欣賞她的態度,最後讓她成功得到這個角色。雖然她原本打算認真學下棋,但因檔期問題只好先學理論,之後在每次開拍前先把棋局背好。

圖源: Anya Instagram

對於貝斯這個角色,安雅認為她和貝斯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她們都是非常孤獨的人,尤其是小時候,她說「我們在找到我們的歸屬前我們都沒有容身之處,而貝斯的歸屬是西洋棋,我則是創作藝術。是一個真的找到自己並能夠做自己的地方。」她也提出了不同之處,像是貝斯較不懂得察言觀色,不太懂得同理其他人,並不擅長待人處事,而她自己本身很喜歡觀察人的言行舉止,而她的工作也讓她更能去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