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配音被撤!律師揭「民法第153條」:口頭承諾契約成立


鍾明軒配音被撤!律師揭「民法第153條」:口頭承諾契約成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明軒.jpg
鍾明軒

網紅「瑩真律師」擅長解答觀眾法律上的疑惑,日前她在頻道中針對「鍾配事件」進行講解,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怕房價下跌!住戶集體要求丁特「下架影片」 網:特哥繼續吼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IG

百萬YouTuber「鍾明軒」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原本是知名動畫《鬼滅之刃》反派角色「魘夢」的配音員,卻遭到公司突然換角,讓他大動肝火,甚至在影片中詛咒公司倒閉。事件迅速在網路上發酵,引起軒然大波。

日前「瑩真律師」針對此次事件,從法律層面去解釋鍾明軒和木棉花公司的契約是否成立,她表示根據民法第153條,只要雙方意思表示一致,就算沒有白紙黑字的簽約,契約也已經成立。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此外,她更指出必須在當事人對於「必要之點」意思一致時,契約才算成立。舉例來說,在購買手機時,對於品牌、型號、價格等必要之點,雙方取得一致共識,契約即成立。

因此木棉花公司對於鍾明軒發出正式「邀約」,鍾明軒答應後就代表「承諾」,由此可知雙方對於合作的意思表示一致,其他信件更提及鍾明軒在合作案的工作細節、酬勞等,對於必要之點也達成共識,因此合作契約已經成立,也適用於民法第153條。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不過鍾明軒雖然可以提出損失,還必須要去舉證自己在期間推掉的工作邀約等,才能爭取到賠償,因此律師建議,最好還是在洽談工作邀約時,就將紙本契約準備好,不要太輕易相信別人口頭上的承諾。

最後,身為創作者的律師也表示,不論是在YouTube產業或是其他工作,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應該要說出來,越多的人對事件表達不滿,這種事情才有改善的機會,但在表達不滿時言詞也需要稍加修飾,不應該波及無辜。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