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吃案?志祺七七揭「大馬女學生案」:消極態度造成治安漏洞


警察吃案?志祺七七揭「大馬女學生案」:消極態度造成治安漏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網紅「志祺七七」擅長針對實事進行點評,日前他在頻道中上傳一則「大馬女學生遇害」的影片,統整各家政府機關的責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日前有位來自大馬的長榮大學女學生,在學校外的路段遭人擄走並殺害,引起一片譁然!網紅「志祺七七」針對大馬女學生遇害一案進行分析,他表示早在9月初就有長榮大學的女學生,在同一路段差點遭到陌生男子擄走,幸好該名女大生有尖叫求救才沒有釀成憾事。

事後女學生也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到警局報案,不過卻因為路燈沒亮,再加上女大生記憶與監視器拍攝到的車種不同,導致無法順利指認兇手,此事才未得到妥當解決。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不少人指出,該路段因為路燈損壞,才是導致治安不佳,並且抓不到犯人的主因,不過卻在學校表示「無管理權」、台南市工務局則回應「配電正常,應該是路燈損壞」以及里長表示「預算不足,不能馬上修理」等情況後,導致整個路段的路燈都沒有亮,才會釀成現今的馬女學生遇害的事件。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此外,志祺七七更指出現今許多警察會針對民眾的報案,去研判抓到兇手的可能性,若是可能性過低則很有可能阻止民眾報案,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破案率降低,也就是指「匿報刑案」這種情況,這也是俗稱的「吃案」,不過志祺七七也指出,警察有來自高層的壓力,高層可能希望「治安數字」能夠好看,才導致警察不讓民眾報案的情形產生。

不過,志祺七七認為此次憾事的發生,是因為一個一個漏洞剛好被串起來的關係,儘管能理解各單位有自己的苦衷,但是這種消極的態度,也確實造成治安的漏洞。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