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10年後被爆抄襲論文 南韓女星洪真英:我會交還學位


畢業10年後被爆抄襲論文 南韓女星洪真英:我會交還學位

出道已經14年的南韓女星洪真英日前被爆碩士論文是抄襲寫出來的,事後經紀公司出面澄清此事,表示並無抄襲一說,而洪真英本人則表示願意放棄碩士及博士學位。

看更多:徐若瑄碩士論文「研究自己」順利畢業惹議!網酸:學店收自傳不意外

圖源:洪貞英Instagram

韓國媒體在5日時接到舉報者爆料,洪真英在朝鮮大學貿易系的碩士論文主題為「關於透過韓流產生的文化內容產業動向的研究」,而這份論文具有抄襲的嫌疑。利用審議網站「Copy Killer」比對後發現,此論文的抄襲率高達74%。舉報者表示因為當時洪真英正在準備以《Love Battery》團員身分出道,卻還是順利取得碩士學位,更甚之後還取得了博士學位,而非常剛好的她的父親就在朝鮮大學任教,一切都讓人起疑,而查詢她的相關資料後她的抄襲嫌疑又更大了。

圖源:洪貞英Instagram

而抄襲風波出現後,自稱為當年洪真英的教授表示「洪真英論文的抄襲率應該為99.9%,而不是74%。」並聲稱「我在學校很少見到洪真英,至少在我的課堂是這樣。」他認為洪真英能夠順利畢業是因為他的父親就在同一所學校擔任教授。

針對此事她的經紀公司作出了相關說明,他們表示Copy Killer 系統是由2015年才開始被大學廣泛運用在檢查論文上,而洪真英寫論文時為2009年,在那個年代的趨勢是引用越多文獻和參考資料越好,而他們相信只要拿過去的論文去檢查都會有此現象,他們也向本人確認除了文獻以外的內容她都沒有抄襲。

圖源:洪貞英Instagram

洪真英更針對此事在隔天於個人Instagram上發文,以下為翻譯內容:

大家好,我是洪真英
首先,我很抱歉要對不好的事情問好。在過去的十年中,我辛苦地生活著,流著眼淚和汗水,但是當我聽到這樣的謠言時,我也很沮喪。非常抱歉。真心地向大家道歉。
我在2009年獲得了碩士論文。我抽出時間與教授討論,並盡力撰寫論文。
但是,當時沒有問題的慣例現在僅由幾個百分點來判斷,因此,無論我怎麼說,都只會被視為一個藉口,這令人非常的沮喪。
我認為這件事我也要承擔責任。現在想想,我好像穿上了不適合的衣服。我似乎太貪婪了。
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讓你看見被捲入這種爭議的我,我感到很悲傷。我也回顧過去,去反思是否還有我貪婪的其他事。我真的很抱歉。是我的不足。
我將返回我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我認為那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所有這些都是我的錯,讓這麼多人感到困擾。再一次的向大家道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