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盤點《街頭美食鬥士》白鍾元推薦的13家「台北平價美食」,都是銅板價!


懶人包|盤點《街頭美食鬥士》白鍾元推薦的13家「台北平價美食」,都是銅板價!

說起台北美食,大部分的人可能只會想到貴桑桑的高級餐廳,相較於其他縣市,物價普遍較高的台北就連美食也經常給人「天龍價」的印象。但是台北真的沒有便宜的美食嗎?由韓國名廚「白鍾元」主持的美食綜藝節目《街頭美食鬥士》在第2季就來到台灣,探索隱身於台北街頭小巷中的美食,而它們竟然都只要銅板價!

圖/ 影片截圖

該節目並不以華麗昂貴的佳餚為噱頭,而是深入走訪各國街頭,像當地居民一樣品嚐各種在地小吃,成功以平易近人又樸實的風格獲得觀眾喜愛。其中台北篇播出後更是引發網友熱議,不只成為韓國觀眾來台旅遊的參考景點,就連台灣人也紛紛到節目中出現過的餐廳踩點朝聖!這次小編不藏私整理出節目中出現的店家資訊,就讓我們跟著白老師的腳步一起出發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街頭美食鬥士》推薦的13家台北平價美食

 

大稻埕慈聖宮——葉家肉粥、許仔豬腳麵線、雞卷

  •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中和新蘆線)
  • 平均價位:25-80元
圖/ 影片截圖

宮廟經常是美食的聚集地,白鍾元來到台北第一個造訪的就是大稻埕慈聖宮的美食街,這裡聚集了許多老字號的美食攤位,其中白老師選擇的是「葉家肉粥」、「許仔豬腳麵線」以及「無名雞卷」。白老師表示肉粥的口感有點像韓國的「湯泡飯」,一碗只要25塊錢,就可以吃到肉羹、蘿蔔等配料。而香Q的豬腳麵線以及雞卷的價格也都不超過百元,CP值相當高!

 店家資訊 

葉家肉粥:9:00~15:00
許仔豬腳麵線:10:00~18:30(週日公休)
無名雞卷:9:00~13:00(週四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大稻埕慈聖宮廟口前)

 

迪化街商圈——妙口四神湯

  •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中和新蘆線)
  • 平均價位:20-60元
圖/ 影片截圖

四神湯原名「四臣湯」,是由芡實、蓮子、淮山、茯苓這四種中藥搭配薏仁、豬腸熬煮而成的湯品,雖然也有部份民眾不是很能夠接受四神湯的味道,不過四神湯擁有利濕、溫脾健胃的功效!位於迪化街商圈的「妙口四神湯」強調絕無分家,僅此一店,甚至也沒有完整的店面,就只是在路口旁邊的小攤販,但是一賣就是46年,除了四神湯以外也有販售肉包,是知名的排隊老店之一。

 店家資訊 

妙口四神湯.肉包專賣店:11:30~17:00(週一公休)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88號

 

台北橋——五燈獎豬腳滷肉飯

  • 鄰近捷運站:台北橋站(中和新蘆線)
  • 平均價位:20-100元
圖/ 影片截圖

雖然說到台灣的早餐,大部分的人都會先想到永和豆漿、飯糰等,不過白老師卻反其道而行,選擇了滷肉飯當作早餐!滷肉飯加上青菜、油豆腐、滷蛋、貢丸湯,就是最道地的一餐了呢!

 店家資訊 

五燈獎豬腳滷肉飯:10:00~21:00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19號

 

三重——台南林無刺虱目魚

  • 鄰近捷運站:三重國小站(中和新蘆線)
  • 平均價位:80-120元
圖/ 影片截圖

虱目魚粥、虱目魚湯雖然是台南的著名美食,不過台北其實也吃得到來自台南的道地味道!位於三重國小站附近的「台南林無刺虱目魚」就是一家專賣虱目魚料理的名店,菜單把虱目魚細分成魚頭、魚肉、魚皮、魚肚等部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在白飯上鋪滿虱目魚的「虱目魚蓋飯」,連白老師吃了也忍不住大讚:「一點腥味也沒有,完全就像不油膩的鰻魚蓋飯!」

 店家資訊 

台南林無刺虱目魚:06:00~14:00(週一公休)
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73號

 

老順香餅店

  • 鄰近捷運站:新莊站(中和新蘆線)
  • 平均價位:12-100元
圖/ 影片截圖

作為全台最著名的伴手禮,鳳梨酥在台北也擁有許多排隊名店,不過白老師選中的卻是位在新莊慈祐宮附近的「老順香餅店」,這裡販售的鳳梨酥跟一般我們常見到的形狀很不一樣,是薄薄一片的「鳳梨餅」,內餡則是較為傳統的冬瓜鳳梨餡。這裡的鳳梨酥一片只要12元,與其他名店的鳳梨酥價格相比顯得十分親民,特殊的形狀也帶來不太一樣的口感,很適合買來送禮!

 店家資訊 

老順香餅店:09:00~23:00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1號

 

板橋府中——古早味波霸珍珠奶茶

  • 鄰近捷運站:府中站(板南線)
  • 平均價位:30-50元
珍珠奶茶與珍珠鮮奶茶的差別(圖/ 影片截圖

說到台灣的代表性飲品絕對非珍珠奶茶莫屬了,雖然現在精緻健康的鮮奶茶正當道,但奶精泡的奶茶仍有不少擁護者,甚至被賦予了不少「復古」以及「古早味」的氛圍。白鍾元造訪的這家「波霸珍珠奶茶」位於板橋府中的小巷子裡頭,白底紅字的攤位充滿懷舊風情,飲料的選擇也十分多元,價格大多座落在30到50元之間,如果不想喝奶精泡的珍珠奶茶也可以選擇「珍珠鮮奶茶」!

 店家資訊 

波霸珍珠奶茶:10:30~23:0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1弄2-18號

 

萬華——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

  •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板南線)
  • 平均價位:50-70元
圖/ 影片截圖

台灣的夜市美食遠近馳名,不過白老師並沒有選擇饒河夜市、寧夏夜市等知名的大型夜市,而是到萬華區的華西街、廣州街尋找平價的夜市小吃!一路吃完豬血糕,買了苦茶,最後讓白鍾元坐下來品嚐的是廣州街夜市的蚵仔煎,與一般的蚵仔煎不太一樣的是,這家店標榜的是「香脆蚵仔煎」,因此會把表面煎到金黃、邊邊略微焦脆的程度。除了蚵仔煎之外店家還有販售壽司、大腸麵線等美食!

 店家資訊 

廣州街夜市東石直銷蚵仔煎:18:00~0:00(週日公休)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24號

 

古亭——黃家香腸、佳鑫金桔檸檬、阿桑蚵仔麵線

  •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松山新店線)
  • 平均價位:30-45元
圖/ 影片截圖

只有老饕才知道的「黃家香腸」也在《街頭美食鬥士》中登場,店家的香腸不僅都是手工自製,也因為強調現烤,將香腸烤得油亮香脆而深得饕客喜愛,每次都大排長龍!就連白老師也非常入境隨俗,甚至還自備蒜頭搭配香腸食用,不愧是內行的美食家啊~

圖/ 影片截圖

有趣的是黃家香腸隔壁就是販賣蚵仔麵線以及金桔檸檬的店面,不少熟客都有一套「SOP流程」,會先買完烤香腸再吃蚵仔麵線,店家也不排斥帶著香腸入店內用,一口香腸一口麵線的搭配意外合拍,最後再買杯金桔檸檬解膩,就是一網打盡的最佳吃法!

 店家資訊 

黃家香腸:12:30~19:30(週一公休)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2之3號

佳鑫金桔檸檬、阿桑蚵仔麵線:11:00~19:00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2-2號

 

北投——吳家牛肉麵

  • 鄰近捷運站:北投站(淡水信義線)
  • 平均價位:90-200元
圖/ 影片截圖

牛肉麵是這次節目中唯一一樣單價超過百元的美食,不過「吳家牛肉麵」在眾多牛肉麵名店中的價格也不算太貴,牛肉麵其實只要130元,也還有牛筋麵、牛雜麵、牛湯餛飩麵等選擇!如果想吃得豪華一些,就可以點200元一晚的「牛三寶麵」,內含滷得軟爛的牛腱、牛筋以及牛肚,肉的份量十足,甚至快比麵的份量還要多,是店裡的招牌美食!

 店家資訊 

吳家牛肉麵:13:00~00:00(週四公休)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4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