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錄「鬼滅之刃」女大生遭送警局 片商憂「日本動畫」恐不再在台上映


盜錄「鬼滅之刃」女大生遭送警局  片商憂「日本動畫」恐不再在台上映

近期萬眾矚目的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昨日在台上映啦!許多粉絲也迫不及待衝到影城觀賞,但是卻傳出竟然有大學生盜錄消息,目前也已送往警局備案。

看更多:《鬼滅之刃》真人版誰演? 禰豆子由橋本環奈奪冠 舞台劇定裝曝光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不到10天,就已衝至107億日圓的票房,堪稱日本影史上的奇蹟。鬼滅之刃的動畫更是紅遍全世界,而台灣正是除日本之外第二個上映的區域,讓台灣粉絲們相當激動。

鬼滅の刃
圖片來源/Twitter

但片商「木棉花」昨日晚間在FB粉專悲痛透露,在台北西門町影城竟抓到一名偷錄的大學生,此舉已然觸犯「著作權法第91條」,該名女大生也立即被送往警局。

木棉花31日表示,自昨日電影上映以來,已經接獲多起民眾拍攝「正片」或是「片尾」的動態檢舉。由於帳號被限制,目前也無法私訊要求大家將影片刪除,讓片商相當頭痛。

https://www.facebook.com/emuse.com.tw/vide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來源/木棉花FB

木棉花表示民眾若想在網路上打卡或是分享心得,可以「拍票根不拍正片/片尾」,同時也嚴厲聲明若是抓到盜錄者,將直送警局絕不寬貸!除此之外,片商也會盡力在網路上追查各大平台,也提醒民眾勿再以身試法,即使只是「拍攝」電影畫面都屬于「違法重製」,將有可能面臨相關的民事及刑事責任。

https://www.facebook.com/emuse.com.tw/vide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來源/木棉花FB

而最讓人憂心的是,木棉花表示若持續發生盜錄行為,未來台灣民眾極有可能失去在電影院觀賞「動畫電影」或是其他動畫作品的機會,也希望粉絲能乖乖守法,不要因以己之私剝奪了他人的權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