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以團之名》爭議大盤點!Diss節目慘遭退賽、被爆抄襲韓團


懶人包|《以團之名》爭議大盤點!Diss節目慘遭退賽、被爆抄襲韓團

《以團之名》是中國大型真人選秀節目,自播出以來就不斷引發爭議。首先是節目賽制不公,導致有選手在表演時寫歌Diss,結果該名選手事後竟無預警宣布退賽,讓人懷疑節目組背後施壓。

除了比賽規則混亂,還爆出抄襲韓團歌曲風波,讓網友紛紛看不下去直呼節目名字應該改成「以糊之名」,更引發許多觀眾揚言要抵制。

因此小編整理出了幾位高人氣出道選手資料、《以團之名》節目以及選手們的爭議事件

高人氣出道選手:

AJ 賴煜哲

  • 國籍:台灣
  • 隊伍:人氣隊-Black ACE
人氣隊-Black ACE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微博

賴煜哲不愧是本節目中呼聲最高的成員了,他在第二集競選班長時,帶來一首原創曲《POWER》,用歌聲和精湛的舞蹈征服了現場所有人,尤其最後一段「脫帽舞」的動作更是炸翻全場,也讓他因此拿下52票的高分當選班長。

賴煜哲曾為已解散男團GTM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名街舞老師,參賽後因為表現亮眼一直獲得極高關注。除了舞蹈實力相當堅強,賴煜哲在創作、Rap、寫詞方面的表現也出乎意料的厲害,是全能型選手之一。

 

奶茶 商振博

  • 國籍:中國
  • 隊伍:人氣隊-Black ACE
人氣隊-Black ACE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微博

奶茶在加入《以團之名》前已有相當高的人氣了,曾參加過《奇耙說》、《這!就是街舞》等節目。

從《以團之名》出道後一年,奶茶突然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因私人因素將「暫別」娛樂圈。而後奶茶回歸Black ACE時,卻又因為另一檔節目的「C位風波」與隊友趙品霖撕破臉。

 

趙品霖

  • 國籍:中國
  • 隊伍:人氣隊-Black ACE
人氣隊-Black ACE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微博

趙品霖是人氣男團SWIN的成員,同時也是《以團之名》中人氣最旺的選手。趙品霖確曾在節目中因賽制問題慘遭淘汰,引起許多選手不滿,分分揚言要一退賽。

 

《以團之名》爭議事件:

1.演唱iKON夯曲「全體走音」 群魔亂舞導師看傻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月28日
  • 熱搜關鍵字:以團之名走音、以團之名翻車、以團之名iKON、以團之名Love Scenario
Love Scenario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

《以團之名》第一集播出後,讓先前滿懷期待的觀眾全部跌破眼鏡。由宋文鑫等人組成的隊伍「紀念品」演出了韓團iKON的夯曲《Love Scenario》,但整首歌幾乎「全員走音」,加上超不一致的舞蹈動作,讓導師們都紛紛看傻眼。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
《以團之名》第一集播出後,讓先前滿懷期待的觀眾全部跌破眼鏡。由宋文鑫等人組成的團隊「紀念品」演出了韓團iKON的夯曲《Love Scenario》幾乎「全員走音」,加上超不一致的舞蹈動作,讓導師們都紛紛看傻眼。  表演結束後導師們經過討論,給出了整集最低的星星數,網友看完也紛紛搖頭表示:「真。大型翻車現場」、「各位是想當諧星出道吧」、「幾位是來湊人數的吧」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

表演結束後導師們經過討論,給出了整集最低的星星數,網友看完也紛紛搖頭表示:「真。大型翻車現場」、「各位是想當諧星出道吧」、「幾位是來湊人數的吧」

看完整事件:慘不忍睹!《以團之名》演唱韓團「iKON」經典作品「集體大走音」原作出現「隱晦吐槽」

 

2.新曲被爆抄襲  原唱官方怒Tag《以團》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月30日
  • 熱搜關鍵字:以團之名抄襲、以團之名新曲抄襲、以團之名抄襲iKon、更發光抄襲、更發光抄襲iKON、以團之名主題曲抄襲
以團之名抄襲、以團之名新曲抄襲、以團之名抄襲iKon、更發光抄襲、更發光抄襲iKON、以團之名主題曲抄襲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微博

《以團之名》在1月30日發布了主題曲《更發光》,團員的歌聲加上精湛的舞蹈表演讓粉絲們都相當驚喜。而《以團》也在官方寫下:「努力的新生,會擁有百種精彩,成長為真正的舞臺主人公《更發光》舞臺版熱血上線!新生與你,一路同行,一起拼 更發光!」,引發極佳的迴響。

但不久後,iKON卻在微博官方發布貼文指控自家音樂被《以團》抄襲,更毫不客氣的Tag《以團》寫下:「貴平台於1月30日發布在官博的主題曲《更發光》現場舞台的前四秒節奏與iKON於2015年的歌曲《what’s arong》的前奏幾乎完全一致」、「音頻對比分析已屬實多餘,希望貴平台盡快針對這一情況給予說明」

《以團之名》在1月30日發布了主題曲《更發光》,團員的歌聲加上精湛的舞蹈表演讓粉絲們都相當驚喜。而《以團》也在官方寫下:「努力的新生,會擁有百種精彩,成長為真正的舞臺主人公《更發光》舞臺版熱血上線!新生與你,一路同行,一起拼 更發光!」,引發極佳的迴響。  但不久後,iKON卻在微博官方發布貼文指控自家音樂被《以團》抄襲,更毫不客氣的Tag《以團》寫下:「貴平台於1月30日發布在官博的主題曲《更發光》現場舞台的前四秒節奏與iKON於2015年的歌曲《what’s arong》的前奏幾乎完全一致」、「音頻對比分析已屬實多餘,希望貴平台盡快針對這一情況給予說明」  iKON官方也在底下附上了原曲MV佐證,經過網友們對比後,證實兩曲間的相似度確實極高。  而《更發光》的創作者也出面回應,強調自己:「節目組各個團隊相互獨立,自己作為音樂團隊的人,針對節目最終剪輯結果並沒有發言權」。  而當日節目組也在微博上貼出聲明,表示一切問題皆因後期剪接人員的失誤,未經確認就擅自對主題曲的音頻進行修改,才導致有「抄襲」的問題發生。官方透露已懲處相關人員,未來再剪接作曲上也會更加謹慎。
圖片來源/iKON微博

iKON官方也在底下附上了原曲MV佐證,經過網友們對比後,證實兩曲間的相似度確實極高。

而《更發光》的創作者也出面回應,強調自己:「節目組各個團隊相互獨立,自己作為音樂團隊的人,針對節目最終剪輯結果並沒有發言權」。

https://weibo.com/iKONOFFICIAL
圖片來源/微博

而當日節目組也在微博上貼出聲明,表示一切問題皆因後期剪接人員的失誤,未經確認就擅自對主題曲的音頻進行修改,才導致有「抄襲」的問題發生。官方透露已懲處相關人員,未來在剪接作曲上也會更加謹慎。

看完整事件:再爆黑幕?《以團之名》主題曲遭控抄襲「韓男團」 網友神比對「難賴帳」!

 

3.表現不好「整隊淘汰」 《以團》新賽制被罵翻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2月22日
  • 熱搜關鍵字:以團之名新賽制、以團新賽制、以團新評分規則、以團被罵翻、以團黑箱作業
以團之名新賽制、以團新賽制、以團新評分規則、以團被罵翻、以團黑箱作業
圖片來源/以團之名微博

《以團》在前幾期的演出中,爆出了許多超荒唐事件,像是集體走音、舞步不整齊、選手台上亂脫衣等「大型災難現場」,而在第五期播出時,節目組卻意外公佈了「新賽制」,觀眾看完內容後都紛紛氣炸了。

新賽制中,每個小組由導師評分加上「線上光束值」來確定名次。但最驚人的是,此次的淘汰並非單人,而是整組直接出局。這樣的規定被網友詬病:「有些人拼命努力拖飛機還拖不動,有的人毫無存在感就能輕鬆躺贏」。

大家也紛紛為自己的偶像抱不平,認為這樣的規則完全就是在拖後腿:「節目組腦子被夾到了吧」、「到底是誰想出來的賽制」、「太傷觀眾的心了」、「決定退坑不想看了」。

看完整事件:公正性堪憂!?《以團之名》突然「更改新賽制」引起眾怒 :沒實力也能贏?

 

4.《以團》人氣隊出道團名曝光 被封「史上最難聽」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3月28日
  • 熱搜關鍵字:以團之名出道、以團團名、史上最土團名、史上最難聽團名、阿里八娃、葫蘆娃
以團之名出道、以團團名、史上最土團名、史上最難聽團名、阿里八娃、葫蘆娃
圖片來源/微博

《以團之名》總決賽過後,選出了冠軍隊與人氣隊兩個隊伍出道。而其中許多超人氣選手如AJ賴煜哲、奶茶、趙品霖的等人都在人氣隊中。

但微博上卻有網友爆料人氣隊的出道名字竟然叫「Ali Boys阿里八娃」,讓網友看完全部笑炸,表示:「那麼男粉得叫阿里郎,女粉就是阿里娘」、「想出這個名字的人都不覺得尷尬嗎」、「應援口號就叫『八娃放心飛,爺爺永相隨』」、「我覺得我要脫粉了」。

 

《以團之名》人物事件:

1.AJ賴煜哲奪班長頭銜 網讚「台灣之光」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月25日
  • 熱搜關鍵字:AJ賴煜哲班長、賴煜哲台灣之光、賴煜哲炫腹
AJ賴煜哲奪班長頭銜 網讚「台灣之光」
圖片來源/賴煜哲IG

在爭奪班長的環節中,AJ賴煜哲的表現一直備受矚目。許多人十分好奇曾為前男團成員的他是否能給出相對應的表演水準。

而AJ帶來了自創曲《POWER》,證明了自己不論在RAP、舞蹈或是創作上都十分拿手,而且最後的「脫帽舞」更讓現場女導師激動的都「站起來」了。Selina也大讚他「非常炸」,而袁婭維更誇他有極大反差萌,是個爆發力十足的選手。

在爭奪班長的環節中,AJ賴煜哲的表現一直備受矚目。許多人十分好奇曾為前男團成員的他是否能給出相對應的水準。  而AJ帶來了自創曲《POWER》,證明了自己不論在RAP、舞蹈或是創作上都十分拿手,而且最後的「脫帽舞」更讓現場女導師激動的都「站起來」了。Selina也大讚他「非常炸」,而袁婭維更誇他有極大反差萌,是個爆發力十足的選手。  面對一連串的讚美,賴煜哲最後害羞到乾脆蹲下摀臉,讓人不住誇他「太可愛了」。最後AJ也拿下最高票52票成功晉升為班長。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直呼:「真的是台灣之光」、「台灣的人材完全不輸韓國啊」、「GTM真的是很有希望的團體,可惜解散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灣達人秀YT

面對一連串的讚美,賴煜哲最後害羞到乾脆蹲下摀臉,讓人不住誇他「太可愛了」。最後AJ也拿下最高票52票成功晉升為班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mPefUeJhE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灣達人秀YT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直呼:「真的是台灣之光」、「台灣的人材完全不輸韓國啊」、「GTM真的是很有希望的團體,可惜解散了」。

更多影片:【《以團之名》導師全起立鼓掌 台灣選手震撼選秀舞台】

 

2.《以團》選手竟涉百萬詐欺案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2月14日
  • 熱搜關鍵字:以團之名選手詐欺、以團選手詐欺、黃智博口罩、以團黃智博詐欺
以團之名選手詐欺、以團選手詐欺、黃智博口罩、以團黃智博詐欺
圖片來源/黃智博微博

今年2月初疫情剛爆發時,中國許多地區出現了口罩、酒精、防護衣等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而曾參加《以團之名》選秀節目的黃智博,竟靠著疫情詐欺了上百萬(台幣),最後仍遭警方逮捕。

2月1日時,有名女子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在網路上向一位黃姓賣家訂購了40萬個口罩,還支付了10.6萬人民幣的訂金,然而最後她卻聯繫不上該賣家,才驚覺自己受騙了。

而警方也循線火速逮捕了黃智博,當警察破門而入時,黃智博還在被窩裡呼呼大睡。事後他也懊悔表示自己只是「一頭熱」,才犯下了這樣的詐欺案,更坦承除此之外,他還從另外兩名買家手上騙取了新台幣約120萬。

今年2月初疫情剛爆發時,中國許多地區出現了口罩、酒精、防護衣等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而曾參加《以團之名》選秀節目的黃智博,竟靠著疫情詐欺了上百萬(台幣),最後仍遭警方逮捕。  2月1日時,有名女子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在網路上向一位黃姓賣家訂購了40萬個口罩,還支付了10.6萬人民幣的訂金。然後最後她卻聯繫不上該賣家,才驚覺自己受騙了。  而警方也循線火速逮捕了黃智博,當警察破門而入時,黃智博還在被窩裡呼呼大睡。事後他也懊悔表示自己只是「一頭熱」,才犯下了這樣的詐欺案,更坦承除此之外,他還從另外兩名買家手上騙取了新台幣約120萬。  其經紀公司知情後,在13日對外發出聲明表示已與黃智博解約:「針對此事件對社會造成的惡劣影響,我們深表歉意!」
圖片來源/微博

其經紀公司知情後,在13日對外發出聲明表示已與黃智博解約:「針對此事件對社會造成的惡劣影響,我們深表歉意!」

 

3.寫歌Diss節目  選手慘遭退賽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3月6日
  • 熱搜關鍵字:何屹繁diss節目、何屹繁退賽、何屹繁寫歌diss、何屹繁diss以團
何屹繁diss節目、何屹繁退賽、何屹繁寫歌diss、何屹繁diss以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優酷

《以團之名》在2月21日公布新賽制後,不但引起大批觀眾反彈,就連選手們也紛紛在微博上發文抗議不公。而其中一名選手何屹繁乾脆把自己的心聲寫在表演歌曲中,沒想到卻因此被節目組「踢走」。

何屹繁在節目中一直都是扮演「開心果」的角色,個性幽默無厘頭的他常常會脫口而出一些超爆笑的台詞,也是觀眾們的寵兒。

何屹繁
圖片來源/何屹繁微博

但面對賽制的許多不公,何屹繁用一貫的幽默風格將不滿表達在歌曲中,他唱出:「節目組賽制該換一換,導演組敢不敢過來去談一談,同意的舉起手給我來看一看,我們可沒時間陪你們玩」。

https://weibo.com/p/1003065209146554/photos?from=page_100306&mod=TAB#place
圖片來源/翻攝自優酷

一旁的選手們聽完也超級嗨,紛紛激動地為他歡呼,現場氣氛也燥到了最高點。但在3月6日時,何屹繁卻無預警在微博上寫下:「在參與《以團之名》錄制過程中,我由於個人不可抗力的原因,導致無法參與節目後續錄制」、「我也將因此退出《以團之名》人氣團的選拔與返場表演」

圖片來源/翻攝自優酷
圖片來源/何屹繁微博

許多粉絲看完後紛紛痛批:「這節目也太獨裁了吧」、「不過就說了兩句實話,至於把人趕走嗎」、「心疼你了」、「是以團不配擁有你」、「到別的地方也能發光發熱」。

看完整事件:寫歌槓節目組!《以團之名》選手當眾「DISS賽制不公」 導師「周湯豪」盛讚:很有態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