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 巴奈睽違12年出輯!


被譽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 巴奈睽違12年出輯!

睽違12年、被譽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的創作歌手巴奈,即將於11/23發行最新個人專輯《愛,不到》,收錄過去自己鮮少演出、青春私密的愛情作品,專輯製作由堅強「鑲金陣容」組成,以探戈為基底詮釋愛情與權力之間的關係,再加入電子音效混搭創造嶄新樂曲風格,希望呈現與過去全然不同的巴奈。

10/26晚間同步釋出專輯新歌〈怪自己太特別〉與MV,獨特畫風與音樂性驚豔眾人直呼:「這首歌真的太特別!」

看更多:音樂圈打滾20年!《滅火器》勇奪最佳樂團獎:台灣是自由的國家

《愛,不到》是一張圍繞著愛情的創作專輯,由巴奈翻唱20年前的自己寫的情歌,專輯的音樂曲風上採用台灣鮮少運用的「探戈」類型為主軸,探戈起源於情人間的秘密舞蹈、也常用來比喻愛情中的推拉,也因此《愛,不到》的概念也與探戈不謀而合。舞蹈的主從角色、音樂律動與身體的重心變化,也如同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隱喻。為了這張專輯,所有參與企劃、製作的團隊成員及樂手們,都體驗了探戈舞蹈的教學,實際用身體來感受源自舞蹈的探戈,體會探戈精神與歌曲內容緊緊相扣。

被譽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 巴奈睽違12年出輯!
照片來源:子皿提供

《愛,不到》專輯即將於11/23正式發行,巴奈也在10月搶先釋出兩首全新單曲,跨越探戈、爵士、電子聲響等曲風元素,首波主打歌曲便是以探戈作為主軸的〈錯以為了嗎〉,歌名與歌詞一句句沈重叩問,誓言與相信轉身卻成了剝奪與失去,歌詞MV運用一道道海浪拍打礁石的畫面,巧妙呼應歌曲唱著愛情裡不變的我卻一再經歷承諾與希望的變卦。

被譽為「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 巴奈睽違12年出輯!
照片來源:子皿提供

而於本週一(10/26)第二波釋出的〈怪自己太特別〉一曲則反向訴說著一顆堅定的心,切切確確的明白自己所欲所求,即便被認為執抝任性又何須卑屈,不被理解的孤寂裡,因了解自己的特別而怪自己太特別,MV中更特別加入專輯製作核心「探戈」的舞蹈意象,左腳跨出的雖然是無伴的雙人之舞,右腳後退轉身卻滑出眾聲喧嘩中一股希望。

​與以往大不相同的曲風搭配上優美又紊亂的歌詞MV畫面讓所有期待巴奈新作品以久的樂迷大呼過癮,直說「真的是跪著聽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