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道盡「台灣女人心」!謝盈萱、徐若瑄4個女人的故事  是你我的共同心事


《孤味》道盡「台灣女人心」!謝盈萱、徐若瑄4個女人的故事  是你我的共同心事

2020年必看電影《孤味》,還沒上映就已經在網路上掀起了熱烈的討論與關注!這一次在電影選角上特別找了「國民阿嬤」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實力派的演員,陣容可以說是超強大,讓不少看過《孤味》同名短片的影迷們都相當期待!即將於11月6日上映的《孤味》,改編自導演許承傑的同名短片,而靈感正是導演的親阿嬤,屆時當大家踏進電影院時,相信這段感人的故事將能帶領大家細膩的品味台灣女性的辛酸與堅毅,保證每個人都能在電影裡與某一部份的自己相遇。

看更多:「女兒們太紅」全民阿嬤壓力大!《孤味》陳淑芳百人宴獻唱:從影最大挑戰!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有別於平凡幸福的70大壽,丈夫離世成了林秀英的「生日大禮」

在林秀英(陳淑芳 飾)70歲大壽的這一天,原本應該是她要和三個女兒和家人們開開心心的慶祝,享受團聚的天倫之樂,沒想到突如其來傳來了丈夫離世的消息,讓林秀英阿嬤意外發現,原來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一直都跟她那位在外風流的老公保持聯繫,而秀英阿嬤也在處理後事的過程中,意外得知原來老公在台北跟小三蔡美林(丁寧 飾)過著相當幸福快樂的日子,甚至每年都會回到臺南進香拜拜,讓阿嬤聽完之後氣到不行!她認為老公都已經離家這麼近,卻始終沒有跟她見面,拋棄她跟孩子們這麼多年,直到死前才說要回到家中,讓秀英對她老公抱持著非常大的反彈。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直到後來家人為了辦理喪事團聚,女兒們才讓她漸漸從「不肯放手的感情」中釋懷,讓觀眾們從電影中明白在秀英阿嬤人生中的「孤味」,除了是她獨自靠著賣「蝦捲」這道料理,用心把一道菜做到最好,讓人感受到「堅持做好一件事,就算孤獨一人也沒關係」之外,還包含著她「孤獨地守著丈夫歸來」這件事,阿嬤對於丈夫的愛,就像是她堅持並且鍾愛那一道蝦捲料理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以女性角度,帶領觀眾感受家中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的「結」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知名餐廳的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丟下她跟孩子離家後,便獨自一人靠著賣蝦捲扛起家計,努力拉拔三個女兒長大成人,後來她除了把蝦捲攤經營到可以開成一間餐廳,連她三個女兒也都有著相當好的成就,像是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成為了一位國際舞者,而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則是在台北當一位整形醫生,老么佳佳(孫可芳 飾)準備要接手餐廳的事業!這一家人雖然看起來似乎就和普遍的家庭一樣,過的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不過各自卻也有著不同的煩惱。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像是大女兒阿青碰上了健康的問題,但她為了讓家人放心,隱瞞了病情獨自承受著痛苦與傷心;二女兒阿瑜雖然有著寵愛自己的老公和可愛的小孩,但她的心中卻因為「缺乏父愛」,讓她一直覺得心中有缺憾!而三女兒佳佳則是周旋在媽媽與小三之間拉扯,她一直希望媽媽可以了解小三對爸爸的愛,也努力在正宮與小三之間搭建一座溝通的橋樑,佳佳這個角色在電影中,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她將會帶領觀眾走進這細膩又寫實的故事裡,讓大家感受到其實自己就和電影中的角色一樣,有著許多共同點,讓人省思其實每個家庭中都有解不開的「結」,而這些結就讓《孤味》帶領著你們,一個一個慢慢的「解」。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正宮」和「小三」都是傻女人,在愛情裡沒對錯

「正宮」林秀英在老公無聲無息的消失之後,獨自扛起家計,從一個小小的蝦捲攤打拼到後來還開了餐廳,努力撫養三個孩子長大,展現出「傳統女性的堅毅」,雖然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她依然癡癡的等待老公總有一天會回家,沒想到最後等到的竟是天人永隔,也才意外得知老公在外有小三,還是小三照顧他到老、照顧到最後一程,卻從來不見這個小三要來跟她搶名份,甚至連三女兒都替小三說話,「蔡阿姨對阿爸是真心的,同樣是女人的心情,妳不能了解嗎?」讓秀英阿嬤對蔡美林這個人感到非常好奇,同時她也認為這個小三跟她一樣,都是「傻女人」,誰叫他們都共同愛上了一個漂泊的浪子。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不過,以「蔡美林」的角度來看,在她成為小三之後,日子裡也是充滿了許多不得已和委屈,她只不過是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也沒有想要去爭去搶,只是靜靜的陪伴在愛人身邊,甚至照顧到他離世了,依然不敢正大光明的出現在正宮面前,只能偷偷摸摸的到愛人的靈堂前落淚,完整的表現出「愛到最後,即便是孤身一人,也享受箇中滋味」,在電影中還有許多片段,將會帶領大家慢慢感受到小三內心中的「孤味」。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台灣女人的「心事」誰人知?讓《孤味》成為最懂你的好姐妹

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孤味」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它其實是台語,是形容一間餐廳只賣一道料理,他們用心把一道菜做到最好!而更深的意思其實是指「堅持做好一件事,即便感覺孤獨也沒關係」。就像電影裡每個角色的「孤味」,其實也是許多台灣女性沒有說出口的「心事」,像是媽媽,雖然有了家庭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但她們也是為了孩子,犧牲奉獻自己的人生大半輩子,只為了讓他們可以順利長大、一生過得平安快樂;而獨立女性則是在職場上為了能夠跟男人們平起平坐,努力拼搏,甚至為了追求理想生活,只能先暫時放下戀情,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被生活追趕著,一不小心也就這樣一直單身下去了...。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其實,不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相信當你們看完了《孤味》這部電影之後,一定也能夠在某些角色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甚至會勾起腦海裡的回憶,回想起你經歷過的每個階段,可能會是當某人的女兒、兒子,是某人的兄弟姐妹,是孩子的爸爸、媽媽,甚至是某人的愛人,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之後能夠更加懂得把握時間陪伴家人、愛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想要珍惜。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提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