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含光「睽違三年出輯」 自稱悲觀者:大多時候跟死了沒兩樣


許含光「睽違三年出輯」 自稱悲觀者:大多時候跟死了沒兩樣

睽違三年,被譽為「新生代才貌雙全厭世系」的創作歌手許含光,帶著全新音樂作品回歸樂壇 ,10月30日將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首波崩壞單曲《安森Girl》打頭陣20日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線,他也為新專輯剪去三千煩惱絲,以一頭短髮獨特氣場亮相。

看更多:林俊傑「新專輯正式問世」:17年來概念最完整的!

新歌講述,這個夜晚不平靜,兩個寂寞的靈魂相遇,一個和我一樣放蕩的人,在夜晚奔馳在時間裡迷失,但過了這個夜晚,我們卻像是不曾相遇過的兩個人,各自回去繼續過著亂七八糟重複的生活,貌似闡述著自己與女孩邂逅的故事,但其實都是自己,一人分飾兩角,許含光自招:「我就是『安森Girl』。」

照片提供:好多音樂

這些年,許含光挑戰、也面對了許多突破,首張專輯便入圍Freshmusic音樂雜誌【最佳新人】與【年度十大專輯】、第十八屆華語音樂傳媒盛典【年度國語男新人】;2018年首度參加音樂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第二季,成為星推官吳青峰所主持之盛世獨秀賽道的選手,最後止步於九強賽事,吳青峰這麼說:「含光是個詩人,是個藝術家,是個傻瓜,但是我不管他做什麼事情,我只希望他快樂,所以讓他回家吧!」

許含光形容那段時間的自己:「不甘於池塘,也成不了海洋。」在台上看不進歌,也看不進自己的眼睛裡,實境節目的費時耗神,一度迷失和倍感焦慮。

照片提供:好多音樂

許含光也表示:「在新的開始的去年,我的團隊帶著我,在台上活過來了。一如最好的句子,沒有辦法一個人完成,我變得有點像,曾經耳機裡那樣子的人。」用更坦然的心去看待陰暗面的自我,找到一個舒服的姿態和世界相處,同時以文字、音樂不同面向與外界做溝通,也讓他更顯自在。

回憶那段黑暗期,他形容:我過著關於「3」的人生。他並非全然悲觀主義:「在這麼多「我以為」後,雖然大多時候跟死了沒兩樣,但其實,我好像真的很喜歡活著的感覺。至少現在我以為,這是唯一能夠證明我有活過的方式。」也逐漸拾回自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