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應該要當兵?志祺七七駁「生理功能差異」論點:不合理


女生應該要當兵?志祺七七駁「生理功能差異」論點:不合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網紅「志祺七七」時常彙整、分析時下的話題,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支持。日前他在頻道中針對「女性服役」的議題進行討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背著女友曖昧粉絲!實況主「一起泡澡、抽皮鞭」 鹹濕對話曝光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網紅「志祺七七」日前在頻道中分享一則影片,內容針對「女性服役」進行討論,反對女性當兵的論點往往是「生理不同」,而希望女性當兵的論點則是認為現代女性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生兒育女,另外,軍隊中也有比較不需要高體能的業務。不過,隨著社會發展,許多人意識到若是用「生理功能」來限定社會功能或角色,並不合理。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事實上,從國軍戰力分析,女性投入兵役制度不見得會提升戰力,這是由於現今的部隊環境極具陽剛特質、大家都很開黃腔的環境,非常容易讓女性和其他性別少數感到不舒服,此外,在部隊中的女兵也遭人爆料時常享有特權,而這樣的環境若是讓所有女性貿然投入服役,效果可能會本末倒置。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影片最後,志祺七七表示之所以會造成兩派論戰的原因,是雙方對於公平的概念並不一致,女性追求的是「父權結構」的問題,也就是指在社會上已經要背負許多壓迫,而入伍服役又要繼續忍受不舒服的騷擾。而男性所在乎的主要是看不慣女性總是在享受性別紅利,相較於不用當兵的女生,自己竟然要被國家抓去當兵,因此才提議女性也要盡國民義務。

影片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雖然我自己本身是女性,但真的認為女性可以服義務役」、「我覺得男女一起當兵不是實現所謂的男女平等, 是實現全民國防」、「我覺得直接用性別去判定是否當兵是蠻有問題的」。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