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iPhone 12必知「超詳盡資訊」總整理


懶人包|iPhone 12必知「超詳盡資訊」總整理

蘋果(Apple)在14日凌晨舉辦了新品發佈會,全球果粉敲碗已久的iPhone 12終於登場,產品資訊公布後立刻引發高度關注,舊款iPhone也已重新調整價格!小編這次為大家整理了iPhone 12的詳細資訊,如果你不想跟風買新機,也不妨趁著舊機價格大降價的時候入手!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iPhone 12的7個超詳盡資訊

 

iPhone 12 上市日期、價錢

圖/ 蘋果官網

iPhone 12將在10月1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10月23日正式上市,Mini版、Pro版則於11月6日晚上9點開放預購,11月13日上市。這次iPhone 12一共分成iPhone 12 Mini、iPhone 12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個版本,根據機種與儲存容量不同,價格從2萬3千9百元到4萬8千4百元不等。(詳情請見下方iPhone 12比較表格

 

iPhone 12 規格

1. 蘋果首隻5G手機,搭載全新A14晶片

圖/ 影片截圖

這次iPhone 12以「速度」作為最大賣點,這是蘋果首隻支援5G網路的iPhone,在今年逐漸成為主流的5G手機市場中企圖分一杯羹!除此之外,這次4款iPhone 12搭載的都是全新的A14仿生晶片,可以更快的速度處理各種App運作。

2. 不再怕手殘!抗震程度再升級 耐摔4倍

圖/ 影片截圖

iPhone 12以「超瓷晶盾面板」取代過去使用的玻璃面板,比上一代iPhone耐摔4倍,抗震程度大升級!

3. 相機支援RAW檔、新增OIS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圖/ 蘋果IG

iPhone 12與上一代的iPhone 11一樣維持1200 萬像素的雙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Pro版同樣多了一顆望遠鏡頭,也延續了夜拍模式等功能。不過iPhone 12的光圈比11更大,可以達到f/1.6光圈,意味著可以拍出更景深、立體的照片。

圖/ 蘋果IG

初次之外,iPhone 12的「夜間模式」把低光源的照片提升了87%,在晚上也能拍出好看的人像照片,再加上這次全新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OIS)大幅提升相機的穩定度,即使手抖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這次iPhone 12對攝影迷而言最重要的突破就是擁有了「RAW」檔格式,平時RAW檔只有在高階的單眼相機比較常見,比起JPG格式能夠修改的地方更多,保留的畫面細節也更加細緻,不過只有Pro版的iPhone 12有支援Apple ProRAW的格式,也是大家要注意的地方。

4. HDR影片錄製支援「杜比視界」

圖/ 影片截圖

iPhone 12的HDR影片錄製新支援了「杜比視界」,可以拍出色調飽滿,具有電影感的高畫質影片。

iPhone 12 設計

圖/ 蘋果官網
圖/ 蘋果官網

iPhone 12這次的面板由超瓷晶盾面板以及醫療級不鏽鋼製成,外觀設計上則睽違7年走了「復古風」,還原iPhone經典的直角中框設計!在顏色上則有白、黑、藍、綠、紅五個顏色,Pro版則推出了石墨色、銀色、金色、太平洋藍色4種大器沉穩的配色,其中全新的「太平洋藍」一公開後,低調優雅的色調立刻讓許多果粉直呼「美翻」!

 

iPhone 12 缺點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也不是沒有缺點,例如官方竟然宣布購買新機將不會附贈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以及耳機,成為不少非蘋果用戶對iPhone 12怯步的最大原因,不少民眾也直呼超傻眼!不過官方表示為了節能減碳,因此決定不附充電器與耳機,就只能當作是做環保囉!

 

iPhone 12 VS iPhone 11 

*電池續航力以影片播放時間為準

*以上資訊皆來自蘋果官網

 

iPhone 12四款機種比較

*以上資訊皆來自蘋果官網

*電池續航力以影片播放時間為準

 

Apple舊款手機降價資訊

iPhone 12推出之後雖然吸引了許多人搶購,不過舊款手機調降價格也是不少民眾關注的重點!其中128G的iPhone 11狂砍5千4百元,最便宜不到2萬元即可入手,XR也下殺將近5千塊,而本來就主打低價位的SE則沒有太大變動。對不想跟風買新機,但想入手iPhone的民眾而言,現在也是購買的好時機!另外Apple也宣布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將會在iPhone 12上市後停產。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最新價格請以官網為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