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明信片攝影書」曝光 大秀獨特手寫字體!


HUSH「明信片攝影書」曝光 大秀獨特手寫字體!

創作鬼才HUSH將於20日推出新書《親愛的_ _》,這本別開生面的明信片攝影書,每幅照片都由HUSH親自掌鏡,做成40張明信片,它是一本書、拆開來每張也都是明信片,本書裏頭的字體,更由HUSH親自書寫、手繪,每張明信片也是他親自發想,用形容詞賦予每張明信片獨一無二的名字。

照片提供:時報文化出版

HUSH表示,這本創作的催生,來自於年初蔓延的新冠疫情,他感性說:「親愛的__,2020,我們幾乎失去聯繫。無人同溫,卻仍得在圈裡找個舒適的角度,數著日子。我曾經在一些記憶場景裡想過你,並不是希望你也在那裡,而是想像,把我換成你,像同時刻同地點經過的列車,在相似軌道裡因著重疊,而使我們更有話題。所以提筆,寫信給你,也娛樂自己。」

照片提供:時報文化出版

因為疫情蔓延,導致社交距離和惶惑不安的疏離氛圍,讓HUSH頓生以明信片書繫起人與人情感交流的概念,他表示:「疫情之下,所以採用的都是原本就有的攝影作品,透過巡演或旅行移動時拍下的照片。」而這些寫真作品也勾起他不少美好回憶,HUSH表示拍攝難度最高的是第33張-幸運的,「原本打算找一天特地去看富士山,但當時冬天氣候普遍不佳,有點開始打退堂鼓。」他描述直到在從東京前往關西的新幹線上,越開天氣越見明朗。

照片提供:時報文化出版

HUSH《親愛的_ _》可以是2020年入冬給自己與親友最溫暖的禮物,「每一頁都是一個思念,那些形容詞都是你,也是我!」被稱為創作鬼才的HUSH很都會、很時髦、很銳利,也很古怪,他的生活就像一盤隨時變換口味的精緻套餐,絕不容許平淡單調,他就像一個風格篩網,篩掉生命中乏味、陳舊、迂腐與遲鈍,留下讓人驚呼連連的靈光乍現。

因為疫情,鏡頭成為人與人聯繫的重要方式,長達半年多的期間,HUSH用影像將生活細切成數十種不同的況味。「一張張代表各種形容詞的明信片,讓每個你(妳)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或送給遠方的朋友,讓他們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