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5萬鄰居是假的?黃山料慘遭網友抓包:根本抄襲界奇葩


月薪25萬鄰居是假的?黃山料慘遭網友抓包:根本抄襲界奇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沂.jpg
陳沂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山料.jpg
黃山料

網紅「黃山料」是知名影音媒體的一件襯衫的創辦人,日前在網路上發布一則心靈雞湯,表示「月薪25萬與月薪3萬的人,煩惱是相同的」,不過卻被網友搜出這篇人文章有抄襲的嫌疑,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月薪25萬和3萬煩惱相同!網紅「心靈雞湯」惹議 陳沂酸:安慰魯蛇

圖片來源/黃山料 FB
圖片來源/陳沂 FB

有網友曬照指出,早在8月14日就有鄉民於知名論壇PTT中發文,表示月薪25萬台北生活可以過得很好。恰好近日黃山料也在臉書中發布貼文,指出月薪25萬的煩惱與月薪3萬的人一樣。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並製作成對比圖,黃山料在文中所列舉「月薪25萬鄰居」的日常生活習慣,除了職業不同之外,其餘「出門搭計程車」、「對買一送一沒感覺」、「10元掉到地上不用撿」等六點,都與PTT發文的網友如出一轍,讓不少網友質疑黃山料有抄襲、虛構的嫌疑。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黃山料 FB

陳沂也轉發該位網友製作的對比圖,在文中寫下:「先不說你文章的邏輯有多麼可笑了,連那位月入25萬的鄰居,恐怕都是虛構的,疑似是從PTT上抄來的呢!拿這種幻想文來出書,請問要歸類在心靈雞湯勵志作家,還是科幻靈異小說啊?」

不過,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黃山料則在臉書中針對被被罵的部分回應:「我是真的很認真在寫文章,寫書是讓我很快樂的事情!」

圖片來源/陳沂 FB

疑似抄襲的消息爆出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心靈母湯」、「PTT那篇很久了耶,還以為只是最近爆紅,原來是因為黃山料的文章才回鍋嗎」、「很明顯是為了之後出新書預熱」、「我就知道他有天會出包」、「對比下來根本是抄襲界的奇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