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失聲低潮 Selina相隔17個月重拾麥克風「挑戰Rap饒舌」


走過失聲低潮 Selina相隔17個月重拾麥克風「挑戰Rap饒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任家萱.jpg
任家萱

從心「任」識!任家萱Selina相隔17個月,在粉絲期待破表下,先是月初無預警以4部ASMR短影音醞釀前導,用聲音意象帶出春夏秋冬吊足胃口,終於在10月中推出全新音樂單曲《四季》,新歌即刻起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網上線!正式拾回麥克風,走進錄音室,她形容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DEMO「一聽鍾情」期待歌曲能成為自己的作品,又害怕自己的聲音緊張,無法展現輕鬆自在的聲線。走出失聲低潮,終於克服心魔完成錄製,對於新歌超級滿意,她希望透過音樂能鼓舞粉絲朋友,「旋律非常輕鬆、歌詞鼓勵大家不管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或是人生遇到不同的風景,不管是好的、壞的事物,都可以用一個開闊的心胸、眼界去面對!珍惜眼前看到感受到的任何事物」。至於四季最愛哪個季節?她選擇春天,「最喜歡春暖花開,一年之始,總是充滿希望,覺得人生超級美好的」。

《四季》中聽見Selina許多音樂突破,嘗試用中低音詮釋、再輔以Rap饒舌助陣,是顛覆既定甜美、飆高音印象的音樂驚喜,她坦言:「探索自己的中低音,是一趟全新的旅程。以前總覺得要高亢起伏才叫唱歌,現在唱得舒服柔順,意外發現自己聲音更溫暖有力!」而Rap也成為歌曲一大亮點,她打趣說:「雖然不是我擅長的,但是畢竟我很愛說話,就當連珠砲彈似的發表演說,再加上一些調皮故意的音調,有點愛上唸Rap!是在錄音期間我玩得最開心的一段。」特別感謝製作人秀珠老師,「她是我最強大的後盾,因為她也曾經失聲過,完全理解我的擔憂害怕,也給了我很多方法與信心,讓我說服自己,在錄音室這麼安全的環境裡,盡情放手去試,就算失敗跑音了也不必害怕」。

這次Selina不再只是歌者身分,她主動走入幕後,第一次參與製作編曲、mixing過程,她有感表示:「學習到很多,也好像打開了耳朵,聽到一首歌,不只是歌聲,還有節奏、鼓聲、吉他、鋼琴.....一層一層的搭配」,更用「吃貨」角度來妙喻「就好像吃一盤海鮮義大利麵,第一次嚐到大蒜的嗆辣、洋蔥的甜味、海鮮的鮮味、胡椒的刺激⋯⋯」。不僅從中獲得了成就感,更有上癮感:「學到的都是新收穫,第一次覺得製作歌曲這麼有趣,有點迫不及待想再錄下一首歌的感覺!」曾自喻嗓音是歷經了「變聲期」,問及目前嗓音狀況?Selina從中找到詮釋的技巧,這一年來就醫檢查過,也重新上唱歌課,讓聲音在演唱上慢慢恢復,「現在就是穩定中求發展,希望自己對唱歌能拾回更多信心,新的唱法能更穩定」。

新歌主視覺曝光後令人驚艷!Selina首先突破剪掉了及腰的長髮,一次果斷剪了超過20公分長度,髮色上則用漸層挑染方式,染上一頭小麥栗紫色相當吸睛,更是打破過往染髮紀錄整整花了13個小時才大功告成,她開心表示:「成品我非常滿意!髮色讓我有點高冷感覺、年輕的色彩。我髮量非常多,一直很想要剪一個全齊的頭髮,讓你們感受到我驚人的髮量,這次完全是我夢中的髮型。」拍攝場景呈現呼應疫情期間,很多地方國家都去不了,特別輸出大自然的畫面作為背景,讓Selina想像在室內空間卻擁有戶外景致,呈現在後疫情時代渴望著出遊,既然暫時無法,卻也在攝影棚自得其樂的逗趣感,有幕攝影師安排她得下水缸拍攝,整個下半身都浸在水裡,讓她直呼好冰,尖叫連連依舊專業完成拍攝指令。

Selina除了變髮、造型有新的樣貌,她也特別忌口讓體態更為輕盈結實,自嘲:「因為防疫假的確圓了不少,這次有在飲食上控制,盡量在家自己做健康低鈉料理,也搭配規律的運動,做伸展拉筋,雖然離「瘦子」很遠,但是至少水腫消了不少,看起來神清氣爽,自己也很開心!」開玩笑說,「當然,發酵葡萄汁,也很節制地淺嚐即止」。《四季》選在10月上線推出,她明示大家:「10月是非常重要的月份,因為是本人的生日月,精彩的十月,敬請期待。」預告接下來MV就要帶著大家走向戶外,好好欣賞大自然美好風景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