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e「護士服」造型引爆女權爭議!MV畫面全刪光「網友反應兩極」


Jennie「護士服」造型引爆女權爭議!MV畫面全刪光「網友反應兩極」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BLACKPINK.jpg
BLACKPINK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ennie.jpg
Jennie

知名韓國女團「BLACKPINK」日前攜首張正規專輯《The Album》強勢回歸,主打歌《Lovesick Girls》MV在發行75小時後就達成破億點閱,再次印證了火爆的人氣!沒想到成員Jennie在MV中的「護士服」造型卻遭到韓國網友批評「不尊重護士職業」,爭議越燒越大,YG最後決定將畫面全數刪除後再上架,引發網友正反不一的討論!

看更多:剛和BLACKPINK合作!Cardi B爆氣開嗆「我收了錢」:就做我該做的

Jennie的護士服造型引發女權爭議(圖/ 影片截圖

在《Lovesick Girls》的MV中,Jennie的其中一個造型身穿白色護士服,頭戴畫有愛心的護士帽,腳上穿著紅色高跟鞋,其實這個畫面在MV中僅出現短短幾秒鐘,然而卻有護士在韓國論壇上批評Jennie的護士服造型是「褻瀆護士職業」,認為她穿著紅色高跟鞋、露出大腿的造型嚴重扭曲了現實中的護士形象、將護士性化,更把色情影片的性感護士造型拿出來相提並論。韓國「全國醫療保健產業勞動組織」也發出聲明強調「我們反對女性以及護士的性商品化」,希望公司能夠做出處理,爭議因此爆發。

Jennie新歌造型遭到批評(圖/ Jennie IG

BLACKPINK所屬的YG娛樂過後回應:「《Lovesick Girls》MV中出現護士和患者的場面,是為了反映歌詞“No doctor could help when I’m lovesick”,希望大家能夠將MV作為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來看待,各個場面除了表現音樂之外,沒有任何意圖。」然而隨著爭議持續延燒,目前公司已將Jennie穿著護士服的畫面全數刪除,並以其他畫面取代。

BLACKPINK的火辣造型曾被批評「太過了」(圖/ BLACKPINK IG
台灣網友普遍認為Jennie的造型沒有問題(圖/ Dcard

韓國網友針對這起事件的反應正反不一,一部分網友認為「世界上哪有醫療人員會穿那種衣服工作呢」、「現在因為疫情辛苦的護士們看到了會很心累吧」、「所屬公司跟藝人發聲明道歉,才是對其他職業的尊重」,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現在是朝鮮時代嗎」、「你們是不是日本動作片看多了才會往那方面想」、「藝人本來就會穿比較華麗的服飾,難道要穿真正的護士服嗎?」台灣及海外網友則普遍認為Jennie的造型沒什麼問題,並不會聯想到色情的意味,也強調造型的問題不應該由藝人負責,希望網友不要再攻擊Jenni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