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出問題?吳鳳精闢「2觀點」網讚爆:觀光部長換你當!


台灣旅遊出問題?吳鳳精闢「2觀點」網讚爆:觀光部長換你當!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鳳.jpg
吳鳳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灣發展也已經有14年的時間,他也順利在2018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並且歸化成了「正港台灣人」,讓不少台灣人都替他感到開心!而曾經主持過旅遊節目9年時間的他,也算是走過台灣大大小小的旅遊景點,而他最近也在臉書上提出他發現了台灣旅遊的困境與問題,意外的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黃鴻升「唯一沒賣掉的畫」曝光!小鬼爸親吐「背後故事」爆含意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因曾經主持過旅遊節目9年,走過不少台灣的旅遊景點,後來也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拍攝旅遊的影片,不過,他也發現了台灣旅遊上的問題,「那就是台灣的觀光規劃不像歐洲國家或者日本一樣的完整!」他接著說,「相信去過歐洲旅行的人幾乎都願意在這些地方多花錢,或是願意多花時間在一些特色商店上。不過好像在台灣那麼漂亮的土地上,缺少讓觀光客真的願意像國外一樣花比較多錢的地方!」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也舉例,「在羅馬的名勝古蹟旁邊大家願意喝一杯咖啡花費500元吧?或者在南法海邊看著海吃高級料理?不過台灣主要的觀光區域,好像觀光客除了走一走看一看之外,比較沒有完整的花費氣氛,尤其是國外來的觀光客!」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認為自己很用心宣傳台灣特色,但總覺得有點可惜,「我本身是唸觀光,土耳其南部當過導遊,所以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國際水準的規劃!」並接著提出想法說,「台灣的觀光行業非常需要多元發展,更豐富的新玩法!觀光不是拿著香腸逛街,去吃100元的美食,除非你的目的不是吸引高級觀光客」。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最後他也強調,「我的心目中,台灣不是一個便宜旅行的地方,而是有價值的旅遊目的地!我的夢想之一,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看到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欣賞著完美的氣氛,願意花錢,也很滿意一切。這樣才能帶來更多資源,讓台灣跟國際觀光聖地一樣發光發熱!」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不少網友看完之後,都非常贊同他的說法,紛紛留言表示,「台灣觀光業缺乏國際觀,缺乏美學,缺乏人文古蹟,缺乏環境教育。只想抄襲商品,短視而粗糙」、「中央可能有理想(有沒有人才是另外一件事),到了市縣鄉鎮可能人才就有短缺了!」、「台灣很多景點的確都只是設一個景點,但缺乏一連串的規劃」、「很好的觀察跟一針見血的建設性批評,這確實是該好好整體規劃的事情」、「台灣的景點很沒有特色差異化,或是在地文化...反而可惜了天然美景」、「因為地方政府太廢了,也不重視專業人才跟美學教育」、「我覺得由你來當觀光部的部長更適合,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