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聲組合演出 慢慢說×Limi×婁峻碩 網友狂推「潮到爆」


新聲組合演出 慢慢說×Limi×婁峻碩 網友狂推「潮到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婁峻碩 SHOU.jpg
婁峻碩

藝人歌手「慢慢說」、「Limi」、「婁峻碩」分別入圍金曲獎、金音獎的三組潮流新聲,初次合作「潮流新聲無限可能 GtTV 首場4K多視角演唱會」,將於10/17(六)晚上七點於三創生活園區5樓Clapper Studio閃電登場;為了這場由亞太電信攜手杰思娛樂主辦、主打全台首次以4K高畫質、真LIVE、多視角、如臨其境之沉浸式體驗的演唱會,三組預備鑲金的歌手除了將輪番上陣獻唱外,這次特別配合主題「無限可能」,三組歌手破天荒強強聯手首次合作寫主題歌〈OSO〉,以新新世代網路新潮用語〈OSO〉做為歌名代表新一代年輕人處事精神,唱出不想再循規蹈矩、隨波逐流,而是要灑脫地開創出自己的風格期盼引起共鳴外,更象徵5G新時代開端的來臨!值得一提的是,這三組歌手將為了這場演唱會組成「金三元」限定版組合,屆時將在演唱會首次合體獻唱話題度滿滿的心血之作〈OSO〉,相信在引起三方歌迷引頸期待之餘,更讓這場演唱會未演先轟動!

慢慢說MURMURSHOW -《自導自演 Self-directed Heartbreak》

三組音樂風格迥異的慢慢說、Limi及婁峻碩把彼此擅長的民謠、電音、嘻哈元素巧妙地融入這首〈OSO〉中,聽起來竟意外地契合流暢且編曲新意十足不說,充滿音樂能量的節奏曲調更十分抓耳。首次合作的慢慢說、Limi及婁峻碩則展現驚人默契及良性競爭激發出的創作火花,以集體創作方式僅花了三個工作天就完成作品;從第一次見面腦力激盪碰撞出歌曲主題,到第二次詞曲、編曲及和音確定,最後第三次正式錄音一次OK,以超展開的進度完成這首〈OSO〉,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合作!而能以如此神速度共同完成,讓這三組歌手都覺得不可思議,坦言與入圍金曲獎的慢慢說及Limi首次合作倍感壓力的婁峻碩表示:「由於我們三組曲風都很不一樣,原本擔心溝通及摩合會花點時間,沒想到進度超級快,而且慢慢說跟Limi非常積極,而且快狠準的節奏,讓我非常有壓力!不過也因為這樣同時也激發了我的鬥志,讓我想把我的最好的東西丟出來!」

有趣的是,乍看音樂風格迥然不同的三組歌手第一次湊在一起在錄音室腦力激盪創作,彼此交手的過程中竟發現彼此最大的共通點竟是「講垃圾話」,從家裡的毛小孩、居家生活到運動甚麼都能聊,透過講垃圾話不但加速了彼此熟識的速度,也連帶激盪出創作火花!而藉著認識過程中同步寫歌,對三組歌手都是第一次,對彼此都是新奇體驗;Limi表示:「像是大家在寫橋段時,都先躲到錄音室各個不同角落去創作,頓時變成『角落生物』的模樣超可愛!之後再把旋律合在一起,大家之前沒試過這種方式寫歌,感覺成果也很棒!」

Limi -《我的夜晚是不是你的白天》

在集體合作過程中,大家赫然驚覺彼此在音樂上能力非常互補,很自然地將三組藝人的專長分類,由慢慢說的沈志方和Limi的呂旻成為製作擔綱,慢慢說的點點利得彙和Limi的Li成為歌唱擔當,婁峻碩和Limi的Mi成為編曲&rap擔當;除了發現音樂能力互補、喜歡的音樂風格很相似外,過程中也都發現彼此私底下搞笑的一面,像是慢慢說及Limi發現年紀最小的婁峻碩根本就是團體中的開心果,Limi就爆料說:「一開始以為婁峻碩是嘻哈偶像,沒想到他除了長得帥又陽光外還超會搞笑,學『賣魚哥』王雷超級像!本來很想錄進去但很可惜不適合放歌裡。」而大家聽完首次錄唱的demo,大家一致覺得三位主唱的聲音加在一起超適合迪士尼電影,「慢慢說主唱利得彙是公主,Limi主唱的Li是公主的白目妹妹,而婁俊碩當然就是白馬王子!」

這次配合「無限可能」主題,慢慢說、Limi及婁峻碩特別選了新新年輕世代的網路新潮用語「oso(喔是喔)」,來象徵5G網路連通新時代的開端,更代表新一代年輕人不循規蹈矩、隨波逐流的精神,灑脫地開創出自己的風格。聊到起初的創作靈感,慢慢說的吉他手沈志方笑說:「其實有點誤打誤撞,原本我們三組歌手在討論想要寫一首能夠直接打中年輕的點、又不想要很陽光正向的勸世歌,後來決定一起去查流行語,後來我們找到”OSO”這個字,結果Limi跟婁峻說異口同聲說這個好,覺得很能唱出年輕人想要用自己方式把事情做好的心聲。好笑的是我跟點點兩個一開始還問說這是甚麼意思,覺得我們好落伍!」而婁峻碩則坦言希望讓主題讓年輕人有共鳴,他表示:「OSO其實就是『喔是喔』,這首歌語調中帶有一點年輕人的叛逆和調皮,希望大家都要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被其他人影想,當旁邊如果有很多人給你不同看法或雜音,就回他:OSO!敷衍他就是了!」

婁峻碩SHOU -《COLORFUL》

至於「喔是喔」三個字對於三組藝人的解讀也各有不同,像是Limi表示:「這個字充滿超多可能性,可以用來句點別人,也可以表達傾聽的意願,隨著不同的語境、語氣、搭配的表情符號,都會產生不同的解讀,很有趣。對我們來說,反而是期待對方繼續說下去!」而婁峻碩同意Limi說法的同時,也表示:「對我來說我覺要看語調,如果是驚訝的語調會讓人覺得誠懇,如果有點漠不關心的說,就會讓我覺得很敷衍!」至於情侶檔慢慢說兩人則笑說:「這是我們日常對彼此說的話語!其實就代表了『已讀』的意思,因為我們每天都要聽對方說話,除了盡到講的責任,對方如果有聽到,我們就說『喔是喔』,就是已讀,有聽到囉的意思!哈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