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不滿金曲獎?臉書發文諷刺「平行世界」 網:嘻哈沒有派對


熊仔不滿金曲獎?臉書發文諷刺「平行世界」 網:嘻哈沒有派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高爾宣.jpg
高爾宣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熊仔.jpg
熊仔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原住民歌手「阿爆」奪下年度專輯、年度歌曲以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3項大獎,成為本屆的最大贏家,國語歌王、歌后則分別由吳青峰、魏如萱拿下。沒想到歌手熊仔疑似對金曲獎的頒獎結果有些不滿,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寫下「嘻哈一個都沒有到底是!」引發網友討論。

看更多:ØZI、9m88「超穩唱功」爆好評!導播「一鏡到底」彷彿置身酒吧

熊仔似乎對金曲獎得獎結果感到不滿(圖/ 熊仔FB

熊仔昨天半夜發文寫下:「嘻哈一個都沒有到底是!」,並hashtag「平行世界」,雖然隻字未提金曲獎,但網友們都認為他是對得獎結果感到不滿,才發文諷刺。眾多嘻哈迷也在他的貼文下留言附和:「豹子膽沒入圍,我乖乖等葛萊美」、「這次的評審不聽嘻哈」、「都是文青質感仔,嘻哈跟樂團只能呵呵」、「唉⋯⋯嘻哈真的沒有派對」、「坐等熊仔明年出歌diss」。

熊仔昨天半夜發文(圖/ 熊仔FB
網友留言(圖/ 熊仔FB
網友留言(圖/ 熊仔FB

本屆金曲獎由陳鎮川擔任評審團主席,仔細觀察得獎名單,不難看出這次金曲獎得主大部分都是「文青系」的歌手居多,儘管黃明志、高爾宣、莫宰羊、J.Sheon等呼聲頗高的饒舌歌手皆有入圍,其中高爾宣以一票之差敗給持修,與新人獎擦身而過,整體而言嘻哈類型的音樂似乎沒有受到評審青睞,最後全數摃龜。

高爾宣與新人獎擦身而過(圖/ 高爾宣FB

除此之外,王若琳以翻唱專輯《愛的呼喚》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的結果也受到網友質疑,由於該專輯翻唱了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歌手的經典情歌,語言橫跨國語、日語以及粵語,有網友認為專輯只有一半是國語歌曲,而且還是翻唱專輯,得獎似乎有失公平。

王若琳以翻唱專輯得獎受到網友質疑(圖/ 索尼音樂FB

面對爭議,王若琳無奈笑答:「這不是我的責任啦!」,陳鎮川則回應:「專輯雖然是翻唱,不過要超越原唱更難」,並表示評審們在幾個月的聆聽下認為這張專輯的耐聽度和精緻度都很高,因此給予獎項肯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