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到精疲力盡!新歌好抓耳:人聲戲劇性詮釋、再化身「鴨嗓」呱呱呱 Ella分飾兩角8小時錄製搞定


錄到精疲力盡!新歌好抓耳:人聲戲劇性詮釋、再化身「鴨嗓」呱呱呱 Ella分飾兩角8小時錄製搞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嘉樺.jpg
陳嘉樺

自我超越!Ella陳嘉樺今年出道第19年個年頭,看著人生不同階段的蛻變,我們總是在她身上看到更多精彩的綻放,不僅僅是家喻戶曉華語女子天團S.H.E的成員,Ella陳嘉樺以個人身分之姿,創造專屬自己的每一步更是令人驚艷!2020年世界彷彿變慢了,甚至帶著淡淡的灰黑,在這後疫情時代,Ella陳嘉樺日前宣告將舉辦個人生涯第一場巡演:《艾拉秀》,首站就從11月14、15日兩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引爆,消息一出令粉絲們好奇著,這位天團裡的Ella、個人身分的陳嘉樺、母愛噴發的勁寶媽媽,究竟會如何解開這個「演、唱、說、跳」的驚奇大秀。《艾拉秀》進入籌備倒數,同時也預告著11月將推出全新同名EP,就在上週首波主打、也是「Ella音樂三部曲」開門歌曲《人生不能沒副歌》數位發行,目前已在各大音樂平台全面上線!

(圖/ 勁樺娛樂)

《人生不能沒副歌》不同於傳統的流行歌曲,從旋律、詞作到歌者詮釋的口氣,都充滿巧思安排,音符呈現出濃濃的畫面感,Ella笑問:「大家聽歌時腦海裡有沒有什麼畫面?聽完像不像仿彿看了一齣戲?」回憶起錄音時的點滴,她更直呼:「真的錄得精疲力盡!與一般歌曲不同的數拍技巧,節奏並不好抓,錄音時只能憑著一股感覺,腦中想著對一件事的渴望,想要又不敢要,想做又不敢做,那種自我懷疑的矛盾感。」

(圖/ 勁樺娛樂)

抓耳的是,除了得用「人」聲詮釋外,還必須變成「鴨」嗓來鋪陳,一段「呱呱呱」哼唱分飾兩角,歌曲增添手足無措的囧感,完全投射角色的入戲歌唱,流了滿身大汗、花8小時順利錄製完成,她這麼形容:「這是劇場感十足的一首歌,唱起來很過癮,很期待在艾拉秀上與你們分享。」

(圖/ 勁樺娛樂)

在音樂製作陣容上堪稱金光閃閃,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李焯雄老師作詞、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單曲製作人蕭賀碩作曲、編曲和製作,再加上Ella的戲劇性演唱,可是「四金」聯手合作!此外為呈現原汁原味的音樂風格,這次編曲都是由紐約樂手們在當地進行錄製,克服時空環境下跨國際的合作,讓這新歌更為豐富道地。

談及新歌想傳達的,Ella陳嘉樺認為:「如果當你的人生遇到很棒的機會,你有沒有勇氣抓住它?為自己精彩一次,這是這首歌的精髓,送給你們。」更以歌詞金句「若真我是一首歌,人生不能,不能沒副歌」作為註解,還不能劇透的情況,粉絲們搶先聆聽新歌來窺探《艾拉秀》開演的期待。

(圖/ 勁樺娛樂)

中秋四天連假來臨,Ella近來密集為《艾拉秀》辛勤排演、新EP錄製蠟燭兩頭燒,前晚半夜4點了仍在片場拍攝,幾近全閉關的備戰彩排讓人看見她的敬業、與她對自己個人巡演的高要求;不過她依舊還是沒忘記與粉絲們透過社群來共度中秋,連假開端她就搶頭香,分別在臉書、IG應景放上「解剖文旦」教學示範影片,只見她拿著柚子,熟稔地切開、使勁地扒開果皮,還拿出秘密武器牙線棒輔助,讓柚子的果肉都能完美脫落,僅花短短90秒就完美「殺柚」成功,最後祝賀粉絲們中秋佳節愉快。

(圖/ 勁樺娛樂)

至於中秋節如何度過,她計畫帶著勁寶到餐廳吃烤肉、全家會到頂樓賞月亮,至於分享「嫦娥奔月」故事?她打趣說:「勁寶比媽媽還熟悉這個故事,家裡故事書、加上學校教學,他對於嫦娥、王母、吳剛砍桂樹都非常熟悉,換勁寶可以說故事給我聽。」

《艾拉秀》將於11月14、1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購票細節請洽拓元售票系統: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0_ELLASHOW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