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GAI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GAI 事件總整理

中國知名饒舌歌手「GAI」本名周延,今年33歲的他生於四川,是「川渝說唱」的代表歌手之一,因為小時候留著鍋蓋頭,因此取鍋蓋的「蓋(Gai)」為藝名。

他在2015發行單曲《白日夢想家》進入說唱圈,2017年在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中透過《凡人歌》、《苦行僧》等經典表演爆紅,最後與PG One並列第一屆全國總冠軍。除了說唱以外,GAI也以歌手身份參加《歌手2018》比賽,翻唱經典歌曲《滄海一聲笑》引起廣大迴響,但過後在節目中途被迫退賽。

GAI的說唱風格充滿地方色彩,經常將中國風的元素以及方言融入表演,也常把自己的口頭禪「勒是霧都(這是重慶)」放入歌詞,他的創作大多圍繞著江湖、幫派等主題。2020年GAI以總冠軍身份回歸最新一季的《中國新說唱》,在節目中擔任製作人。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GAI」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1 GAI捲入PG One爭議《歌手2018》被迫退賽!雙方隔空互嗆

  • 熱搜關鍵字:GAI PG one、GAI歌手2018、GAI滄海一聲笑、GAI唱歌
  • 事件發生日期:2018年1月
GAI(左)與PG One(右)共同獲得《中國有嘻哈》第一屆總冠軍(圖/ GAI微博PG One微博

歌手GAI除了以rapper身份為人所知,其實也擁有超強的歌唱實力,他在2年前曾參加歌唱節目《歌手2018》,以一曲《滄海一聲笑》獲得當集第三名,沒想到卻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就被迫退賽,引發許多爭議。GAI被退賽的原因眾說紛紜,但大部分網友認為他是因為捲入PG One的爭議事件而退出。

PG One曾在節目上diss GAI(圖/ 影片截圖
GAI對PG One的歌詞十分不滿(圖/ 翻攝自微博
PG One與GAI累積了不少恩怨(圖/ 翻攝自微博

PG One在2017年與GAI一起獲得《中國有嘻哈》的全國總冠軍,兩人奪冠後卻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兩條路。PG One不僅被爆出吸毒,更與已婚演員李小璐傳出婚外情,醜聞不斷,導致嘻哈歌手的形象在中國受到影響,不僅他本人遭到封殺,就連GAI也被捲入這起爭議而被迫退賽,兩人的關係也因此鬧翻。PG One曾在節目上怒嗆「最討厭表裡不一的社會GAI」,讓他爆氣揚言要揍他,表示:「就允許你寫歌罵老子,還不允許老子罵兩句?」PG One過後囂張回應「我他X等你來打我」。

看更多:影/不爽被淘汰!《新說唱2020》選手「公開怒嗆GAI」:你是PGONE跟班!

 

TOP2 《中國新說唱》GAI怒摔金鏈子、遭選手diss「只是跟班」:我要往上走的

  • 熱搜關鍵字:GAI中國新說唱、GAI新說唱、GAI歌手、GAI中國有嘻哈、GAI廠牌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GAI在《中國新說唱》擔任廠牌主理人(圖/ 影片截圖

GAI今年在嘻哈綜藝節目《中國新說唱》第三季中擔任廠牌主理人,在節目中身兼評審及導師、製作人身份,節目播出後每集都引發大批網友討論,GAI也成為節目中備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小青龍拒絕GAI給出的復活機會(圖/ 影片截圖

在之前播出的內容中,他想把復活機會給選手「小青龍」,沒想到對方卻回答:「我可能不太需要這個機會了」,還希望GAI能讓他「帥氣地走」,讓GAI一氣之下直接把代表晉級資格的金鏈子仍在地上,表示:「每個人都需要這個機會,我現在真的很生氣,如果這個機會你不要,那我放棄。」等於將復活的名額作廢,最後小青龍才把金鏈子撿起來,加入GAI的廠牌。

GAI對選手的行為不以為意(圖/ 翻攝自微博

其實GAI在節目中曾引發不少事件,在第一輪徵選時曾有選手因為沒被他選上,事後寫了一首rap嗆他「你是PG One的跟班」。GAI過後受訪時回應此事:「我不會覺得不被尊重,我單純覺得他們傻。」希望嘻哈歌手之間不要只剩下互diss、自己人互相競爭,「我要往上走的,一個蛋糕就這麼大,這個圈子真的太小了,把蛋糕做大,讓兄弟都有飯吃。」

看更多:OG選手「拒絕復活」!GAI「瞬間變臉怒摔」:我很失望

 

TOP3老婆王斯然生子前曾嚴重焦慮 GAI急哄:他需要你,就像我需要你一樣

  • 熱搜關鍵字:GAI結婚、GAI老婆、GAI兒子、GAI王斯然、GAI柚柚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9月
GAI與老婆在今年生下兒子柚柚(圖/ GAI微博

GAI在2018年與女友王斯然領證結婚,兩人在今年9月生下兒子「柚柚」。GAI經常會在微博曬出兒子的照片,面對兒子時總是露出「慈父式微笑」,與舞台上又跩又酷、霸氣十足的形象相當甚鉅。近日他與老婆一起出演的綜藝節目《新生日記》正在熱播中,該節目以「準爸媽」在孕期間的生活日常為主題,GAI與老婆宣布加盟後就引起了不少話題。

王斯然捨不得寶寶離開自己的身體(圖/ 影片截圖
GAI溫柔安慰老婆(圖/ 影片截圖

在最新播出的內容中,王斯然在臨盆前心理十分焦慮,捨不得一起相處10個月的寶寶即將離開她的身體,更表示:「我怕他出來了,他萬一不喜歡我怎麼辦?」害怕兒子出生後就不需要她了,GAI趕緊安慰老婆:「他需要你,就像我需要你一樣。」節目播出後GAI溫柔的情話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一,讓不少網友看到他難得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

看更多:《有嘻哈》GAI當爸!「老婆正面孕照曝光」 網:和Jony J一起賺奶粉錢

 

TOP4 GAI離開GOSH廠牌?《新說唱》特地偷看「兄弟」王齊銘海選過程

  • 熱搜關鍵字:GAI離開GOSH、GAI GOSH、GAI王齊銘、GAI Bridge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9月
GOSH成員曾到GAI家探望他的兒子(圖/ GOSH微博

GAI一開始是從地下rapper起家,為重慶知名饒舌廠牌「GOSH」的成員之一,其他著名的rapper有王齊銘、布瑞吉(Bridge)等人。不過GAI在《中國有嘻哈》奪冠後,就傳出他因為爆紅選擇離開地下廠牌,轉與大公司簽約,目前GAI所屬的經紀公司為「種夢世紀」。不過實際上GAI即使離開GOSH以後依然與廠牌的關係十分密切,不僅參與了今年的Cypher(說唱接力)曲《髒班子 Dirty Squad》,也有成員表示GOSH雖然與其他公司簽約,但仍有參與廠牌的活動、演出,與過去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王齊銘參加《中國新說唱》獲得晉級(圖/ GOSH微博

而他與張靚穎、吳亦凡等人在《中國新說唱》擔任製作人時,也曾跑到人群背後偷偷觀察GOSH成員王齊銘的表演,他的表演還沒結束GAI就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對兄弟的表現似乎十分滿意,知道他一定穩上就離開現場,展現了對同廠牌成員的關心。

看更多:壓力大崩潰?GAI《有嘻哈》鬧退賽「真相曝光」 網傻眼:太虐了!

 

TOP5 曾經引爆中國饒舌內戰!《新說唱》GAI遇上中國饒舌廠牌CDC歌手TSP

  • 熱搜關鍵字:GAI TSP、GOSH CDC、中國饒舌歌手、中國饒舌廠牌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9月
TSP坦言遇到GAI會覺得不舒服(圖/ 影片截圖

GAI所屬的重慶廠牌「GOSH」與四川廠牌「CDC」皆為中國數一數二的饒舌廠牌,因此兩個廠牌也經常互相比較,累積了不少beef(嘻哈圈之間經常有互diss的文化,也因此經常累積一些恩怨,這些恩怨事件被稱為「beef」)。今年CDC派出旗下饒舌歌手「TSP」參加《中國新說唱》,剛好對上死對頭GOSH出身的GAI擔任評審,TSP坦言:「Beef這個東西在rapper之間是很正常的,但你知道四川跟重慶一直都是血氣方剛的,誰也不服誰。我也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早年跟GAI有beef,如果是他的話,心裡就會覺得不舒服。」

GAI大方表示一切靠實力說話(圖/ 影片截圖

不過身為評審的GAI也十分大氣,在TSP的表演還沒結束前就送上金鏈子,讓他成功晉級。事後他大方表示:「只要你是真正的,有樣的,有能力的,在我這都一樣,所以你們真的別擔心。你在哪罵過我,I don’t care!」認為實力最重要,過去的恩怨其實在饒舌界之間都很正常,並不需要太過介意。

看更多:《新說唱2020》開播!GAI「瘋狂淘汰選手」引不滿:是他的問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