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休克怎麼辦!理科太太曝「緊急過敏針」:打在腿上可保命


過敏性休克怎麼辦!理科太太曝「緊急過敏針」:打在腿上可保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YouTuber「理科太太」時常透過科學知識去解析日常生活的現象,日前她在頻道中上傳一則「過敏」的影片,向粉絲揭露過敏原檢測的方法,以及緊急過敏針的功效,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狼人殺走心!許瑜「好人被票掉」傻眼怒嗆:腦袋有甚麼問題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IG

網紅「理科太太」先前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與老公John憂鬱症而退出螢光幕一段時間,並以「理科Plus」頻道復出,目前已累計超過17萬訂閱人次。

近日她在該頻道上傳一則影片,理科太太表示過敏會隨著年紀而改變,有超過一半的小孩原本對奶蛋過敏,但16歲之後就沒有,如果對海鮮過敏的小孩,只有4-5%的人在長大之後會消失。相對地若是成年之後過敏還沒消失,基本上,它就會陪你走完整個人生。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理科太太解釋「組織胺」讓人保持精神不會想睡,而很多過敏藥含有抗組織胺,會防止組織胺連到黏膜上的受器引起過敏反應,因此有人一吃抗組織胺就會想睡。

理科太太表示,很多人還在研究過敏到底是由甚麼複雜的反應造成,不過若是日常生活中就時常打噴嚏流鼻水,那麼依照醫師指示吃過敏藥的確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而過敏原有百百種,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過敏原檢測,過敏反應輕則流鼻水,重則會導致全身休克,因此若是過敏反應嚴重就必須要立即就醫。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Plus YouTube

最後,理科太太也表示,緊急過敏針曾在美國銷售一空,功效是在發生急性過敏症狀時,打在大腿上可以保命,不過,需要與否則會由醫生評斷,一般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影片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原來過敏的範圍可以這麼廣」、「真的不知道到底對什麼過敏」、「真的很討厭過敏」、「我長大後出現過敏性鼻炎」。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