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用音樂說故事!鄭心慈、周予天——新世代「必聽的好聲音」


專訪/用音樂說故事!鄭心慈、周予天——新世代「必聽的好聲音」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予天.jpg
周予天

Z世代(Generation Z)當道,不僅國外樂壇出現了像是Billie Eilish般的怪物新人,在華語樂壇中也百花齊放,為華語音樂注入一股新鮮的氣息。若是提到新生代不可錯過的好聲音,肯定會想到這兩位——鄭心慈、周予天,一個是22歲卻乘載著超齡情感的女聲;另一個則是26歲充滿磁性創作男聲,成為了華語樂壇中閃耀的兩顆星。

 

《無名花》——鄭心慈

「妳是一朵無名花,開在異鄉的土壤」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3076

鄭心慈在14歲時充滿了衝勁,參加了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一戰就打開了知名度,超齡的情感詮釋打動了老師們與觀眾,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接著2年後更參加了第三季《中國好聲音》,然而對很多選秀出生的歌手會有個選秀光環的壓力,但對心慈而言並非壓力與負擔,反倒是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直呼:「很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讓大家聽到」。

這樣一等就是7年,在去年11月時推出了兩首單曲《幸福藏在哪裡》以及《想念是最遠的旅行》,更在今年替電視劇《黑喵知情》演唱了片尾曲與插曲,其中這首《無名花》在一開頭融入了印尼文,而這首歌的創作契機要回溯到比賽時,當時她拿到了一筆獎金後,和媽媽一起回到了印尼探親,那一次也是媽媽嫁來台灣20幾年後首次回到故鄉,心慈也分享道:「很久沒有回家的感覺,一看到眼淚就掉下來」。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3076

就像歌詞寫著「妳是一朵無名花 / 開在異鄉的土壤 / 飄洋過海只為一個家」,一直以來媽媽都是心慈最堅強、最溫暖的後盾,而心慈也感念母親持家的堅毅與偉大,流露出最真誠的情感,而這首歌推出後,媽媽的反應也相當可愛,「她聽到後就趕快分享給身邊的印尼阿姨朋友們」,想必心慈媽媽肯定感到很感動與欣慰。

「希望有天/我能讓你不必如此堅強/成為妳的天使」,這是心慈在MV最後寫給媽媽的一段溫暖的話。

 

《小小的愛》——周予天

「睡前的禱告,都算上你一份」

翻閱過往的報導,常常看見周予天會被暱稱為「周興哲的哥哥」。然而即便是被問到爛掉的問題,但我還是真的很想知道他心中難道都不會有一絲抗拒被比較嗎?周予天先是笑了一下,接著說道:「其實真的不會,因為是在血緣上有關係,這個就是個事實。況且他如果很成功的話,對我們家來說也是個榮耀。」

周興哲擅長詮釋內斂抒情歌;周予天則是擅長剛硬饒舌歌,兩人的歌路相當迥異,在音樂路上兩人也一路互相看著彼此成長茁壯。睽違了4年多的時間,這次周予天帶著全新的創作《小小的愛》回歸樂壇,輕快的歌曲中道盡人與動物間的溫暖情感,「睡前的禱告/都算上/你一份」,這一句歌詞也意外和弟弟飼養的萌寵「Chopin&Captain」的生活經驗不謀而合,因為媽媽會在飯前進行禱告,所以當狗狗帶到周予天家裡時,就會一同參與禱告。

在沈澱的這4年裡,周予天回到了美國讀書,這段期間他也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心態與狀態,也從未放棄他最熱愛的音樂,依然持續創作著,像是周興哲破億點閱的神曲《以後別做朋友》最初的版本其實是由周予天填寫歌詞,但可惜當時為了成為電視劇《16個夏天》片尾曲而重新請吳易緯老師填詞。提及未來有沒有機會和弟弟一起合作?周予天也表示:「其實一直都有在計畫」,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見周氏兄弟檔席捲華語樂壇。

當我問他用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時,周予天搞笑的說著:「熊貓,因為我私下很喜歡耍廢」,聽完這回答我也笑出來,偷偷把熊貓最經典的黑眼圈套入在周予天身上,怎麼還是那麼帥?

 

關於新專輯的進度

鄭心慈在14歲展開歌唱之旅,周予天在22歲時發行了首張專輯,兩人在本該是享受無憂無慮學生生活的年紀,都將最青春的歲月獻給了音樂,在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與挫折時,鄭心慈和周予天在心境上也有些許的轉變,變得更成熟也散發出滿滿的正能量。

其中心慈也提到自己在學習新的東西時,肯定會覺得很崩潰,也會很納悶到底為什麼除了唱歌之外還要學跳舞、吉他、肢體課程等等,「就像一開始看自己跳舞會覺得怎麼那麼醜?但當我跳了10次之後,就會越來越好。」,終於學會之後就會覺得,其實也沒有這麼難嘛,現在他們也都能夠笑看過去那些辛苦的時刻。

提到對未來的目標與期許,兩人很剛好的都是希望能夠推出新專輯。鄭心慈即使現在課業繁忙,但心中仍一直惦記著要完成專輯,更希望自己能在下半年順利發行首張專輯,而周予天也累積了許多創作的作品與能量,希望能夠在明年將完整的專輯帶給大家。

訪問的最後,兩位爬山愛好者開始分享起爬山心得,鄭心慈和周予天也分別推薦了私房爬山地點,「金面山和七星山步道」,搞不好粉絲們有機會能夠在山上遇見兩位唷♡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